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1/01/27

母遭騙保千萬元養老本全沒 孝女氣炸臥底保險公司蒐證翻案

一名老婦人受到業務員話術誘騙,將養老金全部拿去買保險,女兒親自去當保險業務員作「臥底」。(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6645

文/程芳瑀

大陸發生一起鉅額詐保案,一名老婦人受到業務員話術誘騙,將養老金全部拿去買保險,損失高達千萬元以上。受騙婦人的女兒發覺不對勁,甚至親自去當保險業務員作「臥底」,這才發現母親投保的保單,很多都是違規、無效的保單,要求解約並拿回所繳保費。

陸媒《網易新聞》報導,受害的王女表示有一對夫妻業務員向她母親宣稱保單可以提供比行更高的利息,而且還說服老人家「銀行倒了保險公司也不會倒」,只要交錢其他都不用擔心。王母信以為真,將子女賣房、賣車,以及家人給的養老金全部拿去繳保費,甚至還借款繳錢;連戶口本、身分證、提款卡都交給了業務員,16年來繳交高達24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48萬元)的保險費。

王女直言,因為發現家中經濟日漸拮据,一問之下才驚覺母親疑似受騙上當,因此成為一名保險業務員當起臥底,目的就是蒐集母親遭受詐保的完整證據。

王女入行後才發現,母親投保的多張保單都是為家人購買,簽名欄也都有簽章,但實際上母親卻是一字不識,且沒有任何家人知道她投保了這些保單、更不可能簽字,可見這些保單全為造假,其中還有多張保單是母親為不具保險利益的家人所買,這些保單也應該無效。

王女氣憤找上這對業務夫妻,沒想到女業務員消失無蹤,只剩下男方與她對質。這名男性聲稱,自己只是陪同妻子拜訪客戶,不是業務員;假造簽名也是因為王母不想讓家人知道有買保單才幫忙代簽隱瞞,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但王女認為,母親不會為了買保險將子女的辛苦錢拿去繳保費,甚至還要去借錢,這對夫妻根本是以保險名義行詐騙之實。為了能拿回這筆錢,王姓母女、業務夫妻與當地保險協會進行了三方調解,希望能將這些非本人親簽與違規保單全額退款,調解程序仍在進行當中。

 

《延伸閱讀》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重病急變更要保人被抓包 逾800萬元保單全補贈與稅

買保險怎麼繳差很大! 善用4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搶防疫保單「想賺10萬」被酸爆 梗圖妹現身一句話回應網友全閉嘴了

驚!壽險新回合生命表7月上路 醫療險保費下半年暴漲1~3成

壽險業曝5大關鍵決定今年保費收入 三種保單旺到年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22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