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癌症險

2021/01/14

14歲三度罹癌削左臉救命 父年花60萬醫療費打3份工存款剩400元

一名14歲男童年紀輕輕就三度罹患癌症,醫療費用得花上60萬元,讓男童的爸爸一籌莫展。(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229

文/程芳瑀

一名14歲男童年紀輕輕就三度罹患癌症,癌細胞侵入牙齦、牙齒,必須割除半邊左臉才得以活命,除了手術之外,加上化療、住院一年的醫療費用得花上60萬元,讓男童的爸爸一籌莫展。

這名男童的爸爸去年就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當中發文,表示自己的小孩才14歲,7歲時就罹患癌症、9歲時癌症復發,近期又再度被診斷出癌症復發。小小年紀就需要忍受手術、化療加電療的痛苦,讓他看了相當心疼,希望老天爺別再讓兒子癌症復發,也表示雖然醫藥費用龐大,但自己會辭掉工作陪著孩子度過痛苦療程,直到康復為止。

男童爸爸表示,早在孩子第一次罹患罕見癌症時,就費盡心力為兒子籌足醫藥費用,一天得打三份工,好不容易病情獲得控制,卻又在2年之後被診斷出癌症復發,因為癌細胞侵蝕面部,必須進行顏面挖除,讓小孩變得自卑,幸虧男童在父親的陪伴下順利恢復健康並重返校園。

沒想到好景不常,去年這名男童第三度癌細胞復發,且已經侵蝕牙齦、牙齒,必須割除大半邊左臉。男童爸表示,這次手術加上化療、住院一年的醫療費用,就得花上60萬元,讓存款只剩下400元的他一籌莫展。

「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得知這對父子的故事後,表示將全額負擔男童醫療費用,讓父子能夠再次度過難關,協會也開立了捐款帳號供熱心民眾捐助,並承諾會持續性協助這對父子,讓他們可以自立更生。

癌症患者年齡越來越小,面對無法預測的風險,事先做好保障很重要,父母可以在小孩剛出生時就為他們投保醫療險、實支實付險,也可以多規劃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重大疾病險、重大傷病險等保單,在確診時就能夠領取到一筆保險金,以解決手邊沒有足夠資金可以動用的窘境。

如果有投保預算上的考量,在幫小孩規劃保單時,可以善用定期險主約搭配附約的方式降低保費,並獲得完整保障。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電銷保單自動扣款亂扣要管 金管會設2道防線!

救救退休族!立委盼恢復高利儲蓄險 黃天牧打回票:不鼓勵保證收益商品

宏泰人壽沒補件就拒賠 2大缺失遭金管會懲處

錯愕!建商匯220萬元給3名小孩 遭國稅局連補帶罰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捐款資訊

戶名: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捐款帳號

郵局700 帳號:03110351237430

劃撥帳號:50426109

小宇少年指定捐款案號 A1091230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75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