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1/06

朱俐靜驚爆38歲罹乳癌「沒想過會得」 靠自費標靶藥治療

歌手朱俐靜在新專輯發片記者會自爆去年春天確診乳癌。(圖/擷取自朱俐靜臉書)
瀏覽數:11889

文/程芳瑀

歌手朱俐靜今(5)日舉行新專輯發片記者會,會中自爆去年春天確診乳癌並持續接受治療,所幸目前是與癌症「和平共存」當中。雖然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死亡率第4位,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成功痊癒的機率很高,想要沒有經濟負擔接受治療,保險的規畫更不可少。

現年39歲的朱俐靜,在2009年時參與歌唱選秀節目,榮獲總冠軍後取得出道機會。她在忙碌的活動、商演當中導致自己腰部肌肉拉傷,甚至有一陣子需要靠吃止痛藥才能上台表演,在家中靜養了一個多月才好轉;當時抵抗力也很差,諾羅、流感等流行病接連找上門。

朱俐靜透露,她在去年年初時發現身體異常不適、體力很差,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罹患乳癌,自己沒有想過會得癌症。回想起抗癌歷程,朱俐靜不禁淚灑發布會,表示聽到後每天都處於崩潰狀態,且初期真的狀況很多,需要倚靠藥物治療。據了解,朱俐靜沒有採用開刀手術,而是接受自費標靶治療。

但朱俐靜也請大家放心,目前已經調整的還不錯,算是與癌症和平共存、有定期接受治療;她也表示,想將這一年累積的所有情緒與大家分享,因此回歸台前發布新曲。

 

乳癌是台灣女性發生率第1位的癌症,死亡率第4位,但早期發現的話,成功治癒的機率很高,以目前的乳癌治療情況來說,早期乳癌的5年存活率已經可以超過9成。前主播簡立喆、高鐵「最正列車長」Amber,也都曾被診斷出罹患乳癌,透過穩定、持續的治療,已可以回歸正常生活。

國人乳癌的好發年齡約在45至64歲之間,比歐美國家提早8至10歲,其中又以45至49歲婦女的發生率為最高。危險群包含有家族病史(尤其母親或姐妹等一等親曾患乳癌)、未曾生育或30歲以上才生第一胎、初經較早(11歲以下)或停經較晚(55 歲以後)、曾患一側乳癌、曾頻繁患良性乳房腫瘤、飲食偏向高脂肪食物及酗酒、未曾哺乳的人。

乳癌的治療方式主要是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標靶治療以及荷爾蒙治療等,醫師會依據病人的罹癌期以及實際情況給予專業治療建議,但治療癌症的開銷並不輕鬆,健保有給付的項目也有嚴格審核條件,像朱俐靜採用的標靶治療,健保多數不給付,患者必須自費負擔。

因此,除非本身就有些資產,否則如果希望獲得精準有效的治療,進行健保未給付的醫療項目,累積起來的治療費用動輒幾十萬元,甚至可能高達百萬元以上,更凸顯了規劃醫療保單的重要性。若有醫療險、實支實付、防癌險或是重大傷病險等完整的風險轉嫁,才不會在抗癌之餘還要擔心醫療開銷。

 

《延伸閱讀》

「銷售天后」陳玉婷靠3招創造千萬業績 得獎轉介最有效

美元保單續旺!元月宣告利率38張調整 美元3%有撐、台幣跌破2%

醫師揭健保費調漲4大真相 網嘆:都快比私人保險費還高!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