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意外險

醫療險

2023/06/1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事故,相信不少人都能理解意外險是投保的必備險種之一。(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3924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事故,相信不少人都能理解意外險是投保的必備險種之一。一名網友PO文詢問大家對投保意外險的看法為何,引發大家建議一定要保,至少能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寧願少吃幾餐,也不能不繳保險費!不然一旦出事!一般不是幾千塊就能解決的!」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最近接到一通推銷電話,讓他不禁好奇,大家對意外險這類的商品的看法,「是不買保險,出事自己扛,還是預防萬一,多少保一點」?引起不少網友們熱烈討論,紛紛提出自己的想法。

大多數網友們都表示有保「意外險」,覺得「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花小錢,買大保障」、「保險沒用到最好,一旦碰到你就會想,就會很慶幸 還好當初有買」,也有人認為「保險一定要的啊,除非你家裡超級有錢再自己扛吧,不然一般家庭來說,醫療金額如果上看六位數,也是蠻大的負擔」。

一名過來人分享親身經驗,「我每年買意外險,都沒發生意外,後來想說偶爾一年不保應該沒關係,這想法我現在認為是錯的」,因為不幸在沒保期間出車禍,當時住院一周,所幸還有醫療險、實支實付撐著,不然自己就要花大錢,也有人提到客戶前個月出車禍的理賠經驗,「換個人工脊椎20幾萬,全部保險公司買單」,建議出外工作還是要保意外險、醫療險比較好。


另名網友也舉例,她的哥哥在婚前已有投保,卻被大嫂覺得買保險是亂花錢,堅持要她哥退掉,結果不到一個月出了車禍,傷到腦需要做復健,開刀、復健的費用就超過數十萬元了,根本無法與不到萬元的定期險保費相比,這讓大嫂相當懊悔,引起其他人附和「我的心態當作交保護費,花錢買平安,之前出車禍,意外險賠不少」。

對於有網友擔憂終身意外險保費負擔太高,就有人建議,「保守點是年年買,經濟負擔較低,保障未來一年萬一發生難以承擔的意外時,可以由保單減輕經濟負擔」,也有人分享「買定期意外險一年3000多而已」;除了意外險之外,不少人表示,醫療險其實也非常重要,因為住院、手術、大腸鏡息肉切除、體外震碎結石等特定處置…都是外出工作可能會面臨的狀況,一旦面臨到這類問題時除了必須支付大筆醫療費用以外,還可能因而無法工作而造成收入損失,而醫療險就能在這個狀況發揮補償作用,所以醫療險真的是出外工作前必需事先準備的保單,選擇時只要把繳費的金額與保障的總額換算一下,就能計算出保障的倍數,可依此作為計算樹否划算的標準之一。而且目前的定期醫療險也有還本機制,期滿就能把未使用的保費領回,也是另一種小資族省錢方式。

所謂的意外險,是保障非疾病引起的突發事故,也就是符合3項條件,包括外來的車禍、突發性、非疾病,即能獲得理賠,市面上常見共有3種類型,終身意外險、一年期意外險、定期意外險供民眾選擇,因此在投保前建議先了解該險種限制與理賠範圍,且大多意外險在不同年紀與性別採用相同費率,但要注意的是職業會影響到費率問題,代表從事越危險的工作,保費也會跟著提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91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