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產業資訊

2021/11/30

台幣連兩日破28.1元 網友用力換美元買保單:利匯差都賺

新台幣匯率盤中創下23年以來新高,也因為這時候購入美元非常便宜,網友狂推美元換起來買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6625

文/李瑞瑾

新台幣匯率每日狂飆,今(30)日早盤再度衝破28.1元兌1美元關卡,創下逾23年以來新高。也因為這時候購入美元非常便宜,讓網友熱烈討論起美元理財法,就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己就是趁這時候換美元來繳美元保單,連利率差都能一起賺。

新台幣匯率強勢升值,今日早盤直接彈升逾4角,最高一度來到28.095元,已經連兩日衝破28.1元兌1美元價位。央行總裁楊金龍曾坦言,各國的量化寬鬆政策是台灣的挑戰,面對急速升值的新台幣匯率,央行會秉於職責維持市場秩序。市場則預期,美元偏弱格局持續,有利新興市場貨幣走揚,加上台灣疫情控制相對良好,新台幣升值的勢態短期仍難以翻轉

新台幣匯率不斷創高,讓民眾樂得購買美元存放,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中指出,自己從美元匯價30元時就一直買進,買到現在已見28.2元還在買,並說自己未來還是會繼續買,只要每跌5角就會買,並號召網友分享「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原PO的貼文果真釣出一大票網友熱情分享,有人說「上禮拜我去銀行看一個阿姨一次買六百萬」,有人分享自己「前天直接買300萬放著」,還有人分享自己從31元時就一直買到現在,更有人表示期待27字頭會出現。

在美元匯價便宜誘人的情況下,也有不少人是趁機將錢換起來購買美元保單。有人直言「拿到薪水就看當日多少,換來繳美金保單,等27ing」、「我從28.5買到28.17再跌我再買!買來再來放美金儲蓄險」。也有人指出,自己在28.66元時買2萬多繳美元躉繳保單,最近還想再換一次買美元購買躉繳保單,直言「定存利息太少了」,想要藉此存到錢。

美元保單可說是目前最熱的商品,不僅匯率超級便宜,連保單利率都比新台幣保單要好很多。在觀望入手的民眾,趁這個時點買起來很值得,正在繳保費的民眾,更可以把握機會多換些美元起來準備著繳保費。

若是已繳保費一段時間,或是保單已快到期的民眾,其實繳完之後也不必著急解約,只要留意匯損風險,不要在美元貶值時急著換回新台幣,就可以避開匯兌的損失,或者再把資金投入美元理財商品,繼續增加潛在收益的空間。

 

《延伸閱讀》

厲害!頂尖壽險業務員靠一件事 全年業績破表了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40萬人破功!新鮮人搶進保險業 30歲以下佔新登錄近七成

保經代亂賣保單保險公司要管 金管會祭出函令三大規定嚴控

買20年儲蓄險引論戰  一語點破:不是工具糟 是不會善用

近400萬上班族年薪不到50萬元! 金融保險業年賺百萬元超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