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2/24

虛擬幣時代來了 首張數位人民幣保單問市

中國大陸眾安保險公司在12月中旬成功銷售出了以數位人民幣支付保費的保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36

文/李瑞瑾

全球第一張虛擬貨幣保單成功出單!中國大陸眾安保險公司在12月中旬成功銷售出了以數位人民幣支付保費的保單,眾安表示,未來計畫將此繳費方式推展到更多產品上面。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眾安保險公司在上(11)月開始與中國建設銀行合作,開啟數位人民幣在保險上的應用,部分試點用戶可以透過眾安保險APP使用數位人民幣購買保單。

12月中旬,一名保戶就以眾安保險APP購買了第一張數位人民幣保單,隨著這張保險成功出單,眾安保險成功地將數位人民幣的應用延伸到保險領域。

未來,眾安保險還計畫將數位人民幣支付保費的服務擴展到更多旗下商品。

中國大陸積極推動數位貨幣支付,線上、線下場景試點正在迅速推進,銀行、保險、第三方支付機構等金融機構,紛紛參與數位人民幣試點工作,應用場景也更加豐富多樣。試點地域從蘇州開始擴散,並計畫將新增上海、長沙、海南、青島、大連、西安等六地區。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官員理財術曝光! 陳菊獨愛美元保單、蕭美琴擁4張儲蓄險

小心被騙!謊稱證件被盜用投保 詐騙集團偽裝壽險公司取個資

郵局業務詐客戶保費6億元只賠5千萬 8名借帳戶親屬免責

18歲可賣保單、登錄資格禁隨意撤銷 業務員新規2021年上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