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0/12/24

吹哨者發威!凱基銀理專以投資他行商品為由A客戶錢 遭自家人舉報

凱基銀行理專盜用客戶款項,僅遭金管會處以糾正,還鼓勵凱基銀對於發現弊案的督導人員進行獎勵。(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539

文/李瑞瑾

凱基銀行理專盜用客戶款項,僅遭金管會處以糾正,金管會指出,考量凱基銀行是自主發現、調查並通報缺失,並即時改正,未採取重罰手段,此外還鼓勵凱基銀對於發現弊案的督導人員進行獎勵。

凱基商業銀行風城分行前理財專員,以投資他行商品為由欺瞞客戶,由該員代為辦理匯款,並將款項轉匯至行外友人帳戶後挪用。

金管會指出,凱基銀行未完整執行客戶辦理臨櫃交易的內部規範,理財專員關聯帳戶監控機制未臻完善,在人員管理上也未留意有無異常情形,有礙健全經營。

但考量本案為凱基銀行自行發現、調查、主動陳報缺失,並已就缺失事項為適當改善及處置,因此依照銀行法第61條之1第1項規定,予以糾正。 

 

除此之外,針對督導管理人員主動發現異常,進而調查後提報違失的行為,因即時避免客戶及銀行損失擴大,金管會也請該行對維護該行信譽的盡責人員,優予獎勵嘉勉。

今年以來已有5家銀行爆出理專弊案,累計罰鍰金額高達6,000萬元,創下歷年最高金額,其中永豐銀、彰銀各被罰1,200萬元,台中銀挨罰400萬元,而玉山銀行則有2件,分別遭罰1,200萬元、2,000萬元。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2021年勞動新制一次看!勞保費率調升 苦了千萬勞工荷包

小心被騙!謊稱證件被盜用投保 詐騙集團偽裝壽險公司取個資

郵局業務詐客戶保費6億元只賠5千萬 8名借帳戶親屬免責

18歲可賣保單、登錄資格禁隨意撤銷 業務員新規2021年上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