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2020/12/15

知名仿妝部落客37歲肺腺癌離世 曾月花12萬吃標靶藥:還好有保險

「仿妝夭后 Yui」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第四期,於日前離世。(圖/擷取自《仿妝夭后 Yui》臉書專頁)
瀏覽數:16431

文/程芳瑀

知名美妝、親子部落客「仿妝夭后 Yui」在今年6月中旬時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第四期,醫生當時告訴她已經是無法開刀的程度,在與病魔拔河半年之後,於11日離開人世。Yui弟弟替她在臉書發布了一篇貼文,直言「如果你們看到這篇貼文,就表示我已經離開這個世界,去當小天使了。 」

Yui曾表示,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是「完全意料之外的重大事件。」她直言,自己一直以來不菸、不酒、不熬夜、不喝手搖杯、煮健康料理、還定期健康檢查,卻很突然地被宣判肺腺癌四期、已經是無法開刀的程度,醫師診斷癌細胞除了雙肺之外,還擴散到氣管淋巴肋膜跟腦,她還指出,每個看到片子的醫生都會傻眼,還會感嘆一句「才37歲很年輕欸!!」。

在確診之後,Yui都有接受治療,並依舊與粉絲們分享正向、積極的想法,除了持續在做特效仿裝之外,也希望與愛女留下美好回憶,分享自己與女兒出遊、在床邊相伴、女兒為她梳頭的合影,還在中秋節時留下「希望明年、後年、大後年、之後的每一年,都能跟你一起看月亮。」的願望,如今卻永遠無法實現,令人唏噓。

Yui指出,自己接受了標靶藥物治療,但副作用嚴重,讓她「嘴破、拉肚子、皮疹,還有最恐怖的是臉爛掉」,後來又換了一款標靶藥物「泰格莎」但要申請健保很麻煩,一定要切片驗到某種基因突變才能申請,因此選擇自費,一顆要價6,214元,一個月要花約18萬元,加入某醫療計畫則是可降至約12萬元,但還是她直言「爆炸貴」,也感嘆「生病就是收入歸零」、「支出卻沒有上限」、「還好年輕時有買保險」

 

肺癌是國人癌症死因第一名,其中肺腺癌是台灣罹患比例最高的肺癌類別,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前副總統蕭萬長、柯文哲太太陳佩琪、藝人寶媽,也都曾罹患肺腺癌;文英阿姨、孫越、鳳飛飛、馬如龍、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等人,則是因罹患肺腺癌離世。

肺腺癌屬於非小細胞肺癌,目前可透過服用標靶藥物,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目前治療肺腺癌所使用的標靶藥物,健保有部分給付的條件以及期間,若是不符合給付資格,一年累積的花費上看逾百萬元

想要獲得完整治療又不擔心經濟壓力,透過保單先做好風管理力最實際,除了醫療險、實支實付之外,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重大疾病險可以一次給予大筆保險理賠金,讓治療費用的運用更加彈性。

《延伸閱讀》

要業績快學起來!愈優秀的保險業務員 愈會做這3件事

金控併金控首例!富邦金傳將砸250億元公開收購日盛金

為健保給付誇大病況變「帶病投保」 罹癌女55萬理賠金險飛了

台幣狂飆!1.6萬美元定存換回好虧 網一招神解超中肯

靠配偶分配權省遺產稅很補! 小心一疏忽節稅不成反被盯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