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0/12/15

台幣狂飆!1.6萬美元定存換回好虧 網一招神解超中肯

隨著新台幣匯價走強,讓不少人趁勢撿便宜布局外幣資產。(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2087

文/謝曉曦

美元定存向來是許多投資人喜歡的外幣投資選項之一,就有一名網友手頭1.6萬美元要到期,但當時買在高點,「現在換回來虧死」,詢問「有什麼可以比較好的投資?」引起網友們紛紛推薦美股、美元保單、美元計價基金等方式,甚至還有人建議不同風險屬性的人,適合的投資工具也不一樣。

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PO文指出,手頭有一筆1.6萬美元(約46萬元新台幣)定存要到期了,但這是在美元匯率31.3高點時買的,直呼「現在換回來虧死」,加上定存、活存都不划算,詢問「有什麼可以比較好的投資?」

此文一起,立刻引起網友們熱心提供意見,不少人推薦可以買美股,「過去一個月我是新手隨便玩漲了15%」、「買美股+1,我覺得算好賺的」、「開美股戶頭買TSLA」、「豐存股買美股定期定額」。

至於該如何投資美股,就有網友建議「直接開美國的劵商,交易免手續費,台灣的複委托都要手續費」,但也有人提醒,「美股的風險也很高,買的人還是要注意時間點不要聽別人賺錢,時間點很重要」。

除了美股之外,買美元保單也獲得不少人青睞,「躉繳一年期第三年回本」、「躉繳月配息的保單」,甚至也有人推薦海外ETF或基金,「想低風險+追求穩定增長,可以買標普ETF」。

不過,另有人建議不同風險屬性的人,適合投資工具也不同,「保守一點,可以買美元保單(保險存錢兼具);想冒險一點,買美元計價基金;想完全自己控制,用複委託買美股。」

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勢驚人,連央行也難以招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周三收在28.51元,續創23年以來新高,讓不少人趁勢撿便宜布局外幣資產,任何投資都伴隨一定程度的風險。因此,對於保守型的民眾來說,現在正是切入美元保單的好時機,利差、匯差兩頭賺,至於穩健或積極型的人則可伺機調整美元計價的基金或美股,儘管報酬較高,相對也要忍受較大程度的風險波動,建議一定要做好風險控管,才不會沒賺到錢,還把本金賠光光。

《延伸閱讀》

靠配偶分配權省遺產稅很補! 小心一疏忽節稅不成反被盯上

健保自費醫材不到半年逾2成變貴 民眾看病負擔更重了

帳戶有1,900萬現金卻繳不出60萬遺產稅 原來還有一招可用!

請領年限大不同! 一次搞懂2筆月退養老金拒當下流老人

受益人不能用遺囑變更 生前漏一動作百萬保險金飛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