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投資型壽險

2020/11/05

100萬閒錢放1年利息才200元 網提「資金3分法」分散投資

財富自由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投資時應看看自身風險承擔的能力,從中找出適合的投資工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9967

文/紀佳妘

財富自由是許多人的夢想,一名網友手中握有100萬元的存款,但卻不知道該如何利用,放了1年利息也才200元,「感覺好浪費都沒利用到」,對此有人建議可將資金分成3份來投資,才能有效分散風險,也有人提醒,應該看看自己能夠承擔多少的風險,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

一名網友在存錢公社發文詢問,手中約有100萬元的存款(含美元),到底該如何好好利用,「因為閒錢放了1年,每個月利息都只有200台幣,感覺好浪費都沒利用到」,讓不少人相當踴躍分享自身的投資經驗,提供原PO一個參考方向。

擁有一筆數目不小的閒錢,讓許多人相當羨慕,就有網友建議可將資金分成三份,第一份可放在銀行活存或定存;第二份可定期定額投資股票或ETF;第三份可做保險規劃,主要是保障在累積財富過程中的風險,滿期後也會有一筆金額,但強調還要看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進行調整。

另外,也有人認為,「可以開數位帳戶,活存自由運用」,以100萬元閒錢來說,其中50萬元可放在永豐銀行大戶數位帳戶,台幣活存利率1.1%,30萬則放在台新銀行Richart數位帳戶,利率也有1%,其餘可放在一銀的Ileo,利率則有1.2%,換算下來,「每月領息,100萬元可以月領1,000元初頭」。

在一定期間內不打算動用的閒置資金,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他是選擇放在投資型保單選穩定配息,加上高配息的基金標的,「每月配息拿出來用,或是繼續滾回保價複利滾存」,也有人趁著美元低點,買美元躉繳保單,覺得「利息不錯」,但要小心匯兌風險。

不過,有網友提醒,「我們永遠賺不到我們認知以外的錢」,所以想要累積財富,要先建立正確的觀念,比任何投資工具更重要,「看看自己能夠承擔多少的風險,再來決定投資工具」,讓其他人直呼,「規劃自己適合的最重要,不然別人賺起來,自己卻賠起來」。

《延伸閱讀》

付了一輩子勞保費卻沒用! 這3種人領不到老年給付

虧大了!少一動作 1,700萬遺產扣除額被剔除還遭追稅130萬

金管會緊盯理專十誡 離職無疏失銀行獎金得照發

外溢保單熱賣!保費收入暴增287% 銷售前三名出爐

退休金拉警報!勞動基金前9月收益率剩0.05% 勞保、勞退一樣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