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0/10/21

增員旺季來了!業務員前9月增不到千人 全年有望破40萬人大關

疫情衝擊保險公司增才,業務員前九月淨增不到千人。(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128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疫情影響壽險增員 業務員前九月淨增不到千人

增員不易,據壽險公會統計,9月壽險業務員登錄總人數達39萬6,541人,比去年底增加逾6千人,但壽險公司的業務員今年前九月僅淨增927人,比去年同期的增加數略少近14%,主要是7月有一波大考核,且今年有疫情影響,但第四季進入增員旺季,全年仍有望挑戰登錄人數40萬人大關。

每年年初壽險公司都會開出每家數千人的增員目標,即一年內要新招募進來1~6千位不等的業務新人,但同時間也會有適應不良、業績不佳被考核掉及退休、離職者,今年7月是因為國泰人壽有考核兼職人力,當月壽險公司業務員少了4,037人,加上1月及2月是負成長,所以到7月底,累計是負成長614人。

到9月因壽險公司單月淨增加1,262人,登錄業務員人數才轉為正成長,第四季是壽險公司增員旺季,估計今年還是有望增加數千人以上。前九月登錄業務員人數淨增加最多是國壽1,267人,其次是中國人壽的615人,第三名是富邦人壽增加478人,第四名為安聯人壽增加417人。

今年前九月保經公會登錄增加3,961人,保代公會亦增加1,182人,雙方各有8.63萬及8.39萬登錄人數,且保經代業務員前九月貢獻663億多元業績,僅比去年同期衰退6.6%,是各通路業績衰退最少者。

(工商時報/文:彭禎伶)

《延伸閱讀》

前9月業績出爐!年金險業務員賣最好 投資型保單主力仍在銀行

華南產辦理車險被抓3大缺失 遭罰120萬元、停售1險種

實支實付保單買好買滿3張 想花小錢補足醫療雜費還有一個選擇

中風患者有福了!抽血就可知道失智風險

沒錢更要買保險!新手家長疑惑保險必要性 網勸:2種保單真的該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