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2020/07/30

久站久坐靜脈曲張找上門 最新療法費用一次破10萬元

空中小姐長期飛行久站,容易有靜脈曲張問題。(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6811

文/李瑞瑾

靜脈曲張是現代人常見的疾病,隨著年紀增長,或是有久站久坐、懷孕、肥胖等種種因素,都可能造成靜脈曲張,尤其女性較男性容易發生。靜脈曲張不僅僅是外觀會造成困擾,嚴重甚至也會影響行走能力。

身體內的血液循環,是從心臟將血液打出去之後,經過動脈、微血管再連接到靜脈,腳部的靜脈血液回流需要克服地心引力,人體會藉由小腿肌肉的收縮壓迫表層靜脈,再加上靜脈瓣膜的單向閥機制,使血液只能往心臟的方向回流。但當血液回流機制出了問題,血液堆積在腳部,就會造成血管絲腫大成青藍色血管,也就是肉眼能看到的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的高危險群,像是孕婦、年長者、久站久坐的職業(如上班族、醫護人員、空姐空少、櫃姐、美髮師、攤販…)、女性、肥胖、有家族史、抽菸、腹部腫脹或腹壓大(慢性便秘、慢性咳嗽),手術或腿部外傷…等族群,都容易出現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主要症狀為腿部痠麻僵硬、抽痛、腫脹、易倦,出現青藍色腫大的血管,或是血管絲呈現青藍色或紅色,尤其是下午過後症狀更明顯,嚴重甚至會造成行走困難,不可不慎。

靜脈曲張常見的治療有口服藥、彈性襪及侵入性療法,主要是以手術方式將靜脈縫合、結紮或剝除。近期更流行的治療方法,有微創雷射手術、顯微注射治療、微創「萬能膠」靜脈腔內閉合手術(靜脈膠)等,尤其靜脈膠治療之後不需持續穿著彈性襪,受到不少患者選擇。治療費用的計算方式,是根據患者所需要治療的種類與疾病的嚴重程度而定。

像是微創雷射手術單腳的治療費用,大約介在5萬5千元至7萬5千元;顯微注射治療每次療程的費用介於1萬元至1萬6千元之間,嚴重度越高、需要雙腳同時進行治療者,治療次數會越多,費用當然也越高,但局部小區的治療費用也可能低於8千元。至於靜脈膠的單腳治療費用,介於9萬至11萬元之間,雙腳同時手術費用約12萬至15萬元,這些費用並不是健保皆予以給付,多數還是要靠醫療險支應。

《延伸閱讀》

《李素蓉入行前11張證照加持 新人16天陌開成交5件成保險菁英》

《快罰一輪了!富邦人壽海外投資違規遭罰90萬元》

《類全委保單成下半年新寵 優缺點一分鐘看了就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4
林書煒母親與失智症纏鬥9年離世 長照失能險很重要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