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好險談健康 > 醫療 > 醫療趨勢

醫療險

儲蓄險

2022/07/29

開完靜脈曲張微創雷射手術 才發現自己只有一張住院日額醫療險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9223

靜脈曲張是現代人常見的疾病,隨著年紀增長,或是有久站久坐、懷孕、肥胖等種種因素,都可能造成靜脈曲張,尤其女性較男性容易發生。靜脈曲張不僅僅是外觀會造成困擾,嚴重甚至也會影響行走能力。

像是孕婦、年長者、久站久坐的職業(如上班族、醫護人員、空姐空少、櫃姐、美髮師、攤販…)、女性、肥胖、有家族史、抽菸、腹部腫脹或腹壓大(慢性便秘、慢性咳嗽),手術或腿部外傷…等族群,都容易出現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主要症狀為腿部痠麻僵硬、抽痛、腫脹、易倦,出現青藍色腫大的血管,或是血管絲呈現青藍色或紅色,尤其是下午過後症狀更明顯,嚴重甚至會造成行走困難,不可不慎。

日前就有一位櫃姐就因長年久站造成靜脈曲張的問題,經過幾次的反覆治療後,醫生就建議她可選擇了最新且免住院的微創雷射手術,這種治療效果會最好,也不必再經常為了就醫而請假,術後也能盡快恢復工作,在這樣的誘因下她忽略了檢視自己的保險內容是否能獲得理賠,並自認為每年都有繳好幾萬的保險費,應該可獲得理賠,並急忙的跟醫生安排手術,手術完成後櫃姐確實很快恢復並回到工作崗位,不過這筆手術費加上材料費也讓櫃姐花了將近10萬元,她在取得醫生證明後,馬上通知保險業務要幫她辦理理賠,沒想到業務員在接到電話後直接告訴櫃姐,過去她所投保的保單中,只有一張住院日額醫療險,其它的都是儲蓄險居多,之前邀她投保手術險或實支實付醫療險她都一概否決,所以這次的靜脈屈張門診手術無法獲得住院醫療險的理賠的!

這個答案令她非常氣憤!並直接跟業務員說她要退保,業務員經過幾番解釋後,櫃姐才明白她所投保的住院醫療險還是具備一定的價值,並非現在沒理賠就代表這張保單沒用,即使現在退保受到損害的只有她自己,沒必要意氣用事。

後續經過業務員的爭取,櫃姐也獲得保險公司幾千塊的通融理賠,並請保險業務重新檢視自己的保障缺口。而這件事也讓她理解保險不是有保就好,是真的要仔細理解保單內容,並從這件事之後櫃姐開始尊重保險業務的專業,改變對保險業務只會要業績的認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6
健保骨材與自費骨材差在哪?為什麼醫生總喜歡推薦自費醫材?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醫師表示風險意識不足才是真正的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