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癌症險

2022/08/23

減輕治療負擔 三保單轉嫁癌症風險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261

現代人因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改變、運動量減少等導致罹癌風險增加,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21年度國人主要死因,癌症已連續40年為死因榜首,累積醫療花費更高達1,301億元,且由於近年罹癌時鐘加快,大約每4分20秒就有1人罹癌,還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富士達保經提醒,努力工作之餘也務必要定期追蹤身體健康狀況,並做好保險規劃來完善自身保障,才能有效減輕癌症治療造成的經濟負擔。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自2014年罹癌後,因癌細胞快散轉移,每年支出龐大的醫療費用抗癌,經歷多次手術與化療,日前仍不敵病魔離世,令人惋惜。在癌症的治療上,各種手術、化學治療及藥物等都需高額的醫療費用,雖然部分費用有健保給付,但仍有許多自費項目需自行負擔。若無足夠的經濟支持,又無保險保障,將對生活造成影響。富士達保經公關總監廖苡嘉提醒,每個人都應及早規劃癌症險保障,建議透過以下三種保單強化癌症保障。

1.一次性理賠之癌症險–保障罹癌初期龐大費用

由於癌症治療初期的花費就相當昂貴,建議規劃含有一次性理賠的癌症險,此種保障最大的好處是確定罹癌後,可以立即拿到大筆理賠金,在治療初期就能自由選擇治療的方式,以支付標靶藥物、新型手術等高額自費項目。

2.療程式給付之癌症險–保障長期治療之後續費用

若癌症擴散或轉移、復發,治療時間將會是長期的,期間可能數個月,也可能至數年,因此僅靠一次性理賠的防癌險無法完全保障。建議搭配療程式給付之防癌險,當後續有癌症治療情形時,仍可依照治療方式,例如住院、手術、化療放療等,按項目獲得定額理賠金。

3.雙實支實付或三實支實付–加強癌症住院及手術醫療保障

除了防癌險之外,建議每人可規劃2到3張的實支實付型醫療保險強化癌症住院及手術醫療保障,而且最好是要能使用醫療收據副本理賠,這樣才能避免在僅有一張收據正本情況下,無法向其他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給付。

近年癌症逐漸年輕化,死亡率更是逐年攀升,建立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規律運動避免病魔敲門,並及早規劃保險保障減輕癌症治療的經濟負擔,降低意外來臨對生活造成的衝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3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