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24

因為背房貸 旅平險保額最好多買500萬

記者孫中英
瀏覽數:3494
旅平險5要 更安心
暑假到了,旅遊行程安排了沒?投保旅行平安險已成許多民眾出遊前必做功課,壽險業者提醒,保旅平險有「5要」;「國內外旅遊都要保、保障範圍要完整、保額要充足、投保管道要多元、要有海外急難救助,尤其能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說,大半民眾「出國」旅遊會保旅平險,但國內出遊往往都不投,其實不管身在何處,意外風險都存在,「國內外」旅遊都投保,才能分散風險。
 
針對旅平險「保障範圍」,許鴻儒建議民眾投保時,先確認是否涵蓋「意外所致身故、失能」,及是否有「實支實付傷害醫療與海外突發疾病所致住院、門診及急診」等保障。至於保額部分,許鴻儒說,海外旅平險保額,起碼要有1,000萬元意外身故保險金,若是家中經濟支柱又「背有房貸」,建議要多保500萬,即加碼到1,500萬元才夠。
 
目前買旅平險,可透過「業務員、電話及傳真」,年滿20歲具行為能力國民還可透過「網路投保」買旅平險。最後,就是旅平險保障要有海外急難救助及「代墊住院醫療費用」。許鴻儒說,保戶出國旅遊若因突發意外及疾病需在當地就醫時,若有代墊住院醫療費用服務就不必為籌措額外外幣現金而傷神。
 
南山人壽也宣布,率先業界,推出要保人可替「未滿7歲子女」進行網路投保旅平險服務,以符合民眾實際需求。南山表示,若以投保5天國外旅遊、保額1000萬元的「新網路投保旅行平安保險」為例,保費最低新台幣469元起、1天不到新台幣100元,就可獲得意外身故及意外失能保障。
 
元大人壽也推出第1檔網路投保商品、Fun心遊旅行平安險,以30歲男性前往日本旅遊5天,投保保額500萬元,再搭配傷害醫療保險給付附加條款與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附加條款各50萬元為例,保費約485元。
 
許鴻儒說,中壽網路投保提供2種不同類型旅平險,像新E安心旅行平安險適合單趟旅程。若是經常進行海外差旅的商務人士、代購業者、攝影達人、旅遊專家等,可考慮1年期的E保通旅行平安險,一次投保,在契約有效期間內「不限出國次數」,每次「海外停留保障期間」最高日數以出境日 (含)起算45日內都有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