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05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
瀏覽數:3951
一筆高達140萬元的保單滿期金,卻沒人領,台灣人壽展開超級尋人任務,從台灣一路追到日本,終於找到保戶本人,雖然保戶早就忘記投保內容,但對壽險公司服務人員鍥而不捨努力,十分感動。
 
台灣人壽表示,去年進行大規模清查待領保險金,動員全台服務人員,透過戶政機關主動找尋保戶最新地址完成給付,發現有位「許姓醫師保戶」,在2008、及2014年保單滿期時,台壽投遞的滿期金支票「屢遭退回」,且始終無法聯絡上保戶。這名保戶遺忘10年的保單滿期金高達新台幣140萬元。

台壽表示,尋找這名許醫師過程十分曲折,先是從保單原登錄地址查訪,試圖了解原屋主去向,經過多方尋訪得知,發現許姓保戶已「定居日本開業」。台壽服務人員根據查訪到的口述診所名稱,趕快拜「谷歌大神(Google)」,還真在日本崎玉縣找到一間「名稱相符」的診所,但因為負責人是「日本人」,不敢確認是否就是保戶本人。
 
加好友2重送
台壽人員後來打國際電話去日本求證,但診所又都是日本員工,語言不通。最後好不容易也找來台壽內會講日文的員工跟日本診所人員對話,終於與這名許姓保戶聯繫上,發現果然沒找錯。但許姓保戶卻因為年代久遠,早就忘記當年有投保,台壽服務人員詳細說明並提供相關保戶投保資訊後,最終取得客戶簽署確認,這筆百萬資金終於匯入保戶的新台幣銀行帳戶,順利完成滿期金給付作業。
 
台壽表示,許姓保戶對台壽服務人員努力十分感動,為表達感謝,除特地寫感謝函給台灣人壽,今年5月初回台灣時,還親自致意,讓這件從台灣到日本的超級任務劃下完美句點。
 
小幫手6月活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申請醫療理賠 留意時效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