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7/26

影/點粥附手寫信救孫女!傅家夫妻:天下父母心

記者綦守鈺
瀏覽數:7126
一碗粥 一份希望
經營「稻香粥品」60歲的傅世輝有兩個女兒,大女兒的孩子數年前因心臟問題長期就醫,目前在台北等待心臟移植,昨有網友在臉書轉貼一張手寫信,標註「多一個捧場多一份希望」,他很訝異這是去年寫的信,謝謝大家關心,這幾天訂單量增加,兩老有點忙不過來,還請見諒。
傅世輝表示,信確實是他寫的,大孫女今年10歲,出生時身體就不好,6年前就被判斷出心臟衰竭,去年到台北台大兒童醫院等待心臟移植手術,大女兒只好在醫院照顧他,全家收入僅靠女婿,兩老聽了很擔心,雖然已經60多歲,一碗粥賺不到十塊錢,還是想要為女兒分擔醫療費。
「天下父母心,真的就是想要多給女兒分憂解勞」,傅世輝表示,孫女就這樣在成大住了一個半月後,去年轉院在台大住了六個多月,等待換心手術期間,每天都要打抗心臟衰竭藥物,醫藥費昂貴,女兒還有另一個一歲孩子交由保母托育,「你說當父母的怎麼可能看了不心疼。」

傅世輝表示,賣粥過生活已經30多年,過去1個月1萬500多的收入都可以應付兩老的生活開銷,但為了讓女兒減輕經濟壓力,才會寫信給附近安親班、商家等單位,希望能多賺點錢,沒想到卻受到這麼多關注,但現在訂單增多,但只有兩個人在做,「真的很不好意思,真的做不完。」

傅世輝表示,不知道臉書貼文是誰寫的,雖然很感謝,但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店裡只有兩老,雖然客人都能多體諒,如果是較遠的地點,如果是離峰時段會幫忙外送,但如果太多真的也沒辦法,目前他們一兩個月都會北上探望孫女,日子很平靜,謝謝大家關心。
稻香粥品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410號(劉家肉粽與佳佳快餐中間)
電話:0954037055、0917231681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0
140萬元滿期金沒人領 台壽拜谷歌大神找到保戶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