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5/25

Fed升息機率升高 央行:不必然跟美國走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
瀏覽數:2900
新聞:
 
美國升息,台灣不一定要跟進
美國聯準會會議紀錄顯示,6月升息機率升高,之後的利率展望較不確定;對於我國是否跟進美國調整利率?央行官員回應,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步調,是否升息,須視物價漲幅與通膨展望而定,不必然跟著美國走。
聯邦資金利率期貨市場顯示,Fed於6月升息的機率維持在約98%,之後再升息一次的機率為30%。
 
美國雙率雙升,使資金從亞洲新興市場出走、回流美國。
金融圈人士指出,我國央行若要升息,必須具備幾項前提,首先是經濟成長動能強勁,其次是物價或資產價格走高、通膨預期明顯升溫,以及金融業隔夜拆款利率緩步走高。
 
央行下次利率決策會議是在6月21日,金融圈主管分析,依照上述幾項條件來看,台灣還不到調升利率的時候。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專家指出,最新出爐的美國聯準會(Fed)會議紀錄顯示,目前沒有任何因素可能打亂有利於美元走強的Fed升息立場。已進入第二個月的美元漲勢,可能還會走升一段時間。
路透專欄作家克拉克(Bruce Clark)說,信奉通貨再膨脹題材人士及利差交易美元多頭者,上月未留意到一個訊號,在Fed官員愈趨一致的鷹派訊號壓力下,美國利率期貨市場終於投降。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女星愛子恩恩出生1年得3病 又因左腦囊腫引癲癇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