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2018/05/28

女星愛子恩恩出生1年得3病 又因左腦囊腫引癲癇

聯合報 記者陳慧貞
瀏覽數:2063

新聞:女星兒出生1年得3病 左腦囊腫引癲癇

8點檔女星陳子玄和演員老公陳建隆3年前結婚後,育有1歲兒子恩恩,自從升格當媽後,陳子玄常曬兒喚「男朋友」,但兒子之前被確診罹患癲癇,今她又在臉書透露,恩恩做核磁共振報告出爐一切正常,但卻發現兒子左腦蜘蛛網膜內有個小囊腫,也因為這顆囊腫引發癲癇,讓當媽的她心疼兒子無奈嘆道:「剛好男朋友比較幸運一點…」。
 

陳子玄的兒子恩恩出生後,就被檢查出喉頭軟化症、舌頭後倒問題,開刀手術過後,今年3月又確診罹患癲癇,兒子才滿周歲罹3病,日前陳子玄帶兒子做核磁共振,報告出爐,她po文:「一切正常,唯一意外的發現是恩恩的左腦蜘蛛網膜內有一個小囊腫,醫生說很多人都可能會有,99%的人一輩子都不會因為它的存在受影響,1%的人會因為它的存在引發有癲癇狀況」那1%的可能,竟就發生在兒子身上,陳子玄無奈「剛好比較幸運一點」,也幸好吃藥就能控制,除了當媽堅強起來,也對兒子喊話:「你只要乖乖長大、我們會努力工作把你餵飽,愛你!」。
 
《延伸閱讀1:剛出生就走向縮時人生-黏多醣症》

《延伸閱讀2:擔心寶貝先天患病 嬰兒險轉風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33
產婦平均35歲生育 嬰兒還本險 限母親懷孕未滿30周投保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