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理財 > 理財新知
2018/03/22

台幣強升 外幣保單大搶手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12150
*觀點
 
外幣保單 優勢多多
外幣保單簡單的說,就是用外幣繳費、也用外幣給付的保單。如果險種相似,外幣保單和台幣保單相比,保費較便宜、預期報酬率也較高,另外,還有外幣升值的可能性,成為近期當紅的商品。 
 
美元是市場主流
目前市場銷售的外幣保單,有美元、澳幣、人民幣等各種幣別。其中以美元接受度最高,因為美元流通性高,又是國際金融的強勢貨幣,也是國人習慣儲備的貨幣。所以,美元保單的種類也較多元:終身壽險、還本終身、終身增值、分紅壽險、養老險和投資型保單等等。
 
澳幣,則因為流通性較低,且匯率波動較大,市場上商品相較美元為少。但澳幣保單的利率收益比美元好,近期買氣也隨台幣升值成長,目前銷售險種則有傳統型壽險、利變和萬能壽險等商品。
 
購買外幣保單前,需要認識兩大風險
 
不適合短期理財變動
保單本身就是屬於中長期契約,外幣保單的保單繳費期間可能從6年到20年之間,在契約期間不適合做短期的變動,例如未到期解約,可能會影響理財規劃的效益。
匯率難預測 小心匯差
長年期的匯率變化難以預測,未來保戶如果領取保險金時,有可能外幣貶值造成匯損。另外,在繳付外幣及提領時,都要考慮匯款過程的行政費用成本。
 
外幣保單挑人買
無論規劃哪一類的保單,都是為保障保戶在人生各個階段可能遇見的風險,外幣保單自然也不例外,需要確認保戶投保時,各方面的保障規劃是否已足夠。
外幣保單較適合有:移民、留學、海外旅遊計畫的人,也適合多元資產配置,和退休規劃等用途的高資產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0
南非幣商品 規模倍增 新壽落實公平待客、普惠金融 用數位翻轉健康 擴大守護偏鄉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