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社會保險

2021/12/02

詐健保還不夠!三總牙醫冒名看診狂撈千萬元 又被抓包長期收回扣

三軍總醫院知名牙醫李宗益被控違規在外兼職,冒名詐領健保給付上千萬元遭羈。(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662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三總名醫借名兼差詐健保 人頭牙醫60萬交保

三軍總醫院知名牙醫李宗益被控違規在外兼職,冒名詐領健保給付上千萬元遭羈押,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查出,李男同樣也在新竹地區診所兼差詐保,今天發動第2波搜索,約談牙醫陳育瑩、呂子亮及診所行政、護理人員共5人到案,台北地檢署複訊後命陳男60萬元、呂男30萬元交保,牙材商王佳莉漏夜偵訊。

此外,李宗益疑涉及與牙材商勾結,長期指定使用該牙材商提供的齒模,再按金額比例索取回扣,檢調23日也提訊在押的李男出庭,辦案箭頭恐從詐欺轉向貪汙,李男不排除涉及收賄與詐保2大區塊犯罪,案情是否會延燒值得關注。

 

任職三總的李宗益未獲院方同意,在私人診所兼職看診,為免兼職情事曝光,從2018年開始,就以其他牙醫名義請領健保給付,但向牙材商索賄部分恐有一段時間,許多偽造文書有諸多不明之處,有待檢調逐筆釐清,清查是否有貪汙索賄案外案。

這起牙醫詐保案起源於有民眾在私人牙科診所發現,看診醫師長得很像李宗益,但診療單上寫的醫師名字不同,心生疑竇向檢調舉報,追查發現李男長期在外兼差。

由於三總醫師屬於公務員,兼差須報備核准,但李宗益多年前私自到台北市富錦診所冒名看診,長年累積賺了上千萬元,聽到富錦診所負責人有意收攤,決定承接經營,用其他人頭當負責人,自己和妻子張嘉倫當起幕後老闆。

檢調今年9月搜索約談李宗益與張嘉倫等人到案,當時李男態度相當不配合,檢方認為全案有共犯未到案,訊後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張女則以100萬元交保。

聯合報/文:張宏業

 

 

《延伸閱讀》

小心退休金不保!評議中心揭「新型高齡詐騙手法」:存款、保單資產全被騙光

捶心肝!保戶「錯過換約期限」保單又停售 醫療險附約救不回來

退休前必知!勞保給付請領有訣竅 順序對了就能多領一筆

勞保給付全泡湯!2職業工會欠繳保費 必學2招討回權益

用力換美元!網熱議「換匯後如何布局」:儲蓄險一優勢大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