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11/19

AI來幫忙!壽險結合健保數據揪出重大疾病危險因子 精準挑對合適醫療保單

民眾可善用AI工具,依自身需求評估規畫保單的優先順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951

文/紀佳妘

在人工智慧技術日趨成熟,精準醫學成為現代醫學發展的重心,連帶拓展醫療與保險領域的應用。台灣人壽宣布,與新創公司Lydia AI攜手合作,民眾可透過「AI健康分APP」,產出專屬個人的AI健康報告,從中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醫療型保險商品。

隨著國人對保險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及早規劃常見的6種保單,以轉嫁人生各階段所面臨的風險,不過市面上保單百百種,重大傷病險、癌症險、失福險等險種皆有不同功用,到底哪個先買、哪個後買,成為大家心中的困惑,如今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擁有健康管理數據化後,就能依自身需求評估規畫保單的優先順序。

 

 

台灣人壽表示,這次透過Lydia AI的「AI健康分APP」智能健康模型,民眾可自行快速進行個人健康評估及風險預測,運用精準醫學的概念,挑選最適合的醫療型保險商品,打破傳統商品導向的銷售模式思維,普惠全民健康。

台灣人壽指出,「AI健康分APP」使用的健康AI評估模型,具備兩大特色。第一是結合健保大數據分析重大疾病風險因子,包含癌症、失智等重大疾病風險等評估,讓APP產出專屬個人的AI健康報告

第二是專屬健康生活指南,透過AI健康報告助民眾訂定健康人生計畫,查看各疾病預防的衛教資訊、檢視是否改善生活方式,或可進一步連結專屬客製化商品,幫助客戶掌握自身健康狀況、針對自身需求及保障缺口進行保險商品規劃,成為疫情時代聰明的健康管理工具。

舉例來說,「AI健康分APP」若計算出的相對健康風險較高,建議民眾可以及早規劃著重醫療保障的商品,加強高齡失智、癌症以及同時轉嫁老年常見人工水晶體、髖關節及膝關節等醫材支出的保障。

反之,「AI健康分APP」若計算出的相對健康風險較低者,則建議可規劃著重健康回饋的商品。因此民眾只要善用數位工具,依循個人化健康數據,即能找到適合的保險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錯過實支實付下架別怕!還有多張人氣保單熱賣中 1張圖比出理賠、承保差異

小心1,000元泡湯!i原券補登「最後倒數」 綁定、消費流程一次教戰

1個月最多5,000元能理財! 網秒選2款保單CP值高:人生3階段目標全搞定

儲蓄險到期「每年領3萬」!他保守理財求放大資產撇步 內行推美元保單賺雙率

驚!熱銷實支實付保單明起下架 損失率過高凍未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