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11/16

儲蓄險到期「每年領3萬」!他保守理財求放大資產撇步 內行推美元保單賺雙率

想要累積財富,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很重要。(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0

文/謝曉曦

想要累積財富,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很重要。一名男子手頭有一張6%的儲蓄險將於年底到期,之後每年可領回3萬元,原想加碼買儲蓄險,卻找不到像以前這麼漂亮的保單,因此想投資一檔報酬率高的ETF,其他網友看到後認為,他的理財規劃偏向保守,除了存金融股外,也可入手美元保單一次賺到利、匯差,以免其他金融商品波動太大,無法承受其風險。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理財偏向保守的他,目前以定存、儲蓄險、金融股為主,年底即將有一筆快到期的儲蓄險,由於是10多年前入手,固定利率達6%,因此不打算解約,原先想繼續買儲蓄險,但已找不到像這張保單這麼漂亮的商品,所以想用每年可領到的3萬元還本金,另作其他理財規劃。

 

 

原PO進一步指出,近期發現有一檔ETF(00757)的報酬率相當漂亮,但從掛牌至今足足上漲2倍,但又看到價格高飛,反而不太敢這時候進場,便好奇是否該入手這檔ETF,或是持續存金融股即可,便上網尋求理財高手的建議,能為他指點迷津,其他網友看到後直呼,「6%商品是夢幻逸品了現在」。

針對ETF的選擇獲得不少網友,就過來人表示,「自己就有做定期定額00757,從去年定期定額到現在也差不多40%了,比自己操作的報酬率都高,可以嘗試看看」,若保守一點也可選擇00646,就是美國前500家上市公司的ETF,引起其他人附和,「定期定額可以分散風險,長期下來效益也是蠻可觀的」。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原PO的理財屬性偏向保守,除繼續投入金融股,穩穩等配息外,還可考慮美元保單,「可賺匯差+利差」,主要是現在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篇強勢,持續在27字頭徘徊,若趁低點撿便宜美元,以繳交續期保費,未來待美元彈升後,即能享受匯差。

除了匯差優勢外,隨著市場利率反彈,保單的宣告利率可望隨之調高,未來利差優勢也會更加明顯,加上美元保單利率通常比新台幣保單來得高,因此民眾趁現在布局美元保單,等於未來可以利差、匯差兩頭賺。

市面上理財工具相當多元,民眾可從自身的風險屬性,以及資產配置的需求,從中找到適合的理財商品,而保險與其他金融商品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人身保障,因此提前解約會有損失的風險;對於理財較為保守的民眾,也可尋求專業的壽險顧問協助規劃,將人生風險的轉嫁、資產配置的需求等面向進行全面性的盤點。

《延伸閱讀》

每2天跑一次醫院!50歲男一年就醫839次 3疾病狂燒健保55萬元

首張移工防疫保單問世!富邦產搶頭香獲准開賣 確診擁50萬實支實付保障

投資型保單賣翻天!全年新契約可望衝破5,500億元 創史上新高

淨值比all pass!壽險前3季暴賺3,389億破紀錄 僅2家獲利倒退嚕原因曝

衰!領千萬保險金「少做一動作」 慘遭補稅200萬再多損失80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