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11/17

1個月最多5,000元能理財! 網秒選2款保單CP值高:人生3階段目標全搞定

在薪資長期凍漲年代,不少人透過理財工具創造被動收入。(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336

文/謝曉曦

在薪資長期凍漲年代,不少人透過理財工具創造被動收入。一名網友打算每月撥一筆4至5千的金額投入理財,不知道以美元保單規劃適不適合,釣出網友們熱心提供自身的理財撇步,長期來看美元保單是個不錯的工具,可達到資產傳承、保障資產及人生階段責任變化的目的,加上3大原因吸引民眾常以保單進行美元資產配置,又以儲蓄險、投資型保單最受青睞。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每個月手頭上約有4,000-5,000元的金額,卻又不知道該如何進行資產配置,便詢問「會推薦美元儲蓄保單嗎?」,釣出熱心網友們紛紛提供自己的理財方式,包括存股、ETF、基金、保單等最受青睞。

 

 

一派網友青睞以保單進行長期的理財規劃,適合風險屬性較低的人,「若有考慮到未來人生階段的責任變化及資產傳承,美元保單是一個不錯的管道」、「如果是想保障資產,保險一定是不錯的工具」,也有人想要參與市場行情,選擇用「投資型保單」來放大資產空間,同時也能享有保障。

在美元資產配置中,保單是民眾常見的選擇工具之一,主要原因有3個,首先是以美元計價的保單,相較於新台幣保單,以投入相同保費來看,不僅能獲得較高的保障,也能較快累積資產。

再者是市場預期明、後年利率可望從谷底反彈,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正值低點,可以用較便宜的價格入手美元保單,未來利差、匯差優勢也會更加明顯;最後是在傳承資產部分,可以透過指定受益人的方式,讓民眾可趁早安排資產移轉,但仍需注意匯率、流動性等相關風險。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保險歸保險,投資歸投資,因此選擇透過股票、ETF或基金,來進行多元的資產配置,「定期定額ETF」、「買零股0050或006208」、「定期定額存股或基金都可以」、「存台美ETF」、「買基金」、「存金融股」。

不過,更多網友提醒,任何理財規劃最重要的是要看自身的風險承受度,以及這筆資金運用的目的,才能達到自身的財務目標。事實上,「金融商品並沒有好壞,只有適不適合」,只要了解自己的風險屬性、資產配置的需求,從中挑選出適合自己的規劃方式,就能發揮該理財工具最大的效用。

《延伸閱讀》

驚!熱銷實支實付保單明起下架 損失率過高凍未條

壽險續期保費大流失!這些公司逆勢正成長 「整體恢復攀升」還要等2年

各通路業績出爐!保戶今年獨鍾「3款保單」:這款最受寵初年保費成長58%

兒童保單新規12月上路!15歲以下孩童身故「要付喪葬費」 產壽險合計最高61.5萬

錯過期限500元飛了!地方創生券還有10萬人沒登記 「2步驟完成」把握最後4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