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癌症險

醫療險

2021/11/10

母親卵巢癌末期復發病逝 姚元浩憶兩人出遊影片「我很想你」惹淚崩

男星姚元浩的母親近日因癌症病逝,他在臉書寫下「媽,我很想你」述說對母親無止盡的思念。(圖/翻攝自姚元浩臉書粉絲團)
瀏覽數:5697

文/謝曉曦

男星姚元浩的母親近日因癌症病逝,他在臉書PO出一段與母親同遊北海道旅遊影片,寫下「媽,我很想你」的話語,述說對母親無止盡的思念,同時也在影片中表達對媽媽的感謝,「我知道這幾年你也陪我承擔了很多壓力,謝謝你總是做我的避風港,讓我勇敢」,引起許多明星好友、粉絲留言哀悼,希望他能保重身體。

今年39歲的姚元浩7日在臉書上無預警PO出,一段過去與母親同遊北海道的影片,並寫下「媽,我很想你」,引起明星好友六月回應,「你媽媽會一直在你心裡,永遠陪你的!」,還有黃沐妍、黃錦雯、曾菀婷等人紛紛留言哀悼,希望姚元浩要多加保重。

 

根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姚元浩的經紀人透露,他的母親多年前曾罹患乳癌,後來手術治療後痊癒,但這幾年又被診斷出卵巢癌末期,歷經手術、化療等過程,病情在這個月突然急轉直下,最後仍不敵癌魔,他的母親於4日逝世,因此姚元浩正在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從姚元浩在臉書PO的影片中,他感性地對媽媽說出,「從我出生開始,你便犧牲了許多,我知道這幾年你也陪我承擔了很多壓力,謝謝你總是做我的避風港,讓我勇敢」,一字一句皆透露出母子的好感情,也讓網友們紛紛想起自己的母親,真的愛要及時。

以衛生福利部2020年統計來看,癌症連續39年蟬聯10大死因之首,去年共有5萬161人因癌症死亡,占總死亡人數29.0%;但值得留意的是,去年平均每10分30秒就有1人因癌症死亡,較前年10分27秒慢3秒,為自2009年以來,癌症死亡發生時鐘首次變慢。

進一步觀察去年10大癌症死亡率,第1、2名分別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和肝內膽管癌」,第3名則為「結腸、直腸和肛門癌」,其餘4至10名依序為「女性乳癌」、「前列腺(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

為避免癌症找上門,衛福部呼籲,民眾多利用糞便潛血、口腔黏膜、乳房攝影及子宮頸抹片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此外,平時也應養成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的生活習慣加以預防,事前轉嫁癌症風險也相當重要,千萬別等到遭遇事故時才懊悔。

事實上,不少人都是因罹癌、三高纏身後,才開始擔心自己未來的醫療費用沒著落,可能會被保險公司拒保或批註除外,因此最好及早趁體況佳、年輕時規劃保障,才不會讓措手不及的風險,打亂原有的生活步調。

 

《延伸閱讀》

就愛活著領!保單解約給付4,277億「創新高」 保發中心揭三關鍵

怕爆!女孩「腦波弱」花近10萬買水晶 過來人激推儲蓄險:有效存到一桶金

退休金被坑秒知道!勞保、勞退有5查詢方法 年資、專戶金額全都露

扯!業務婆婆「代簽」投保疫苗險 網勸火大媳婦吉起來:理直氣壯違法

綜所稅、遺贈稅免稅額度將拉高! 「調整金額曝光」最快明年適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