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9/27

產險前8月保費飆近1,400億元 6家衝雙位數成長..1家破史上紀錄

防疫險與疫苗險熱賣,加上車險穩定成長,產險業迎來好年冬。(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840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產險前八月簽單保費增10%

防疫險與疫苗險熱賣,加上車險穩定成長,產險業迎來「好年冬」。今年前八月整體簽單保費1,393億元、年增10.6%,創2003年起19年來,同期最大成長幅度。

產險業的業績好到破表,19家產險公司當中,罕見多達六家,前八月簽單保費呈現雙位數成長。年增率高至低依序為:台產47.2%、南山32.7%、富邦14.3%、法商科法斯12.7%、國泰世紀11.6%、和泰10.7%。

產險公司主管表示,產險業前八月簽單保費年增133億元,防疫險與疫苗險貢獻最大。其簽單保費的統計,視費用補償或人身保障性質,分別落在兩類險種:其他財產保險、健康險。

▲今年業績高成長的產險業者。(圖/聯合報提供)

 

產險公會統計顯示,其他財產保險與健康險,前八月簽單保費合計年增86億元,比產險業第一大業務線車險前八月年增近50億元還多,對產險業前八月整體業績成長的貢獻度高達64.5%。

產險公司高層透露,產險業前八月防疫險與疫苗險簽單保費合計約77億元,銷售件數最多、約405萬件的台灣產險並未獲得好處,低調沒吭聲的富邦產險為最大贏家,次為國泰產險,接著是南山產險。

台產並未推出疫苗險,其防疫保單8月底理賠件數1萬5,190件,已變成虧錢保單。富邦產前八月疫苗險賣逾170萬件、簽單保費6億元,含防疫險賣逾260萬件、簽單保費合計逾37億元。

富邦產的防疫險與疫苗險,合計簽單保費市占率逾48%,囊括半邊天,因理賠有限、損失率良好,推升富邦產前八月稅後純益56億元,創下我國產險史上同期最高,年增率也達45.8%。

富邦產能創造佳績,除了透過富邦人壽的業務員來銷售防疫險與疫苗險,另外就是靈活因應熱銷,不像多數同業直接停售,而是透過調降保額來調控風險。

國泰產的防疫險與疫苗險前八月也賣逾80萬件,簽單保費逾8億元,為賺錢的防疫險與疫苗險當中,市占率第二大

經濟日報/文:陳怡慈

 

《延伸閱讀》

屆退勞工被資遣「勞退金、資遣費」2筆錢都能領 請領算法一次看!

抱現金更窮!央行利率連6凍歷史最低 美元保單3優勢引爆買氣

對中買保險!統一發票7-8月號碼出爐 千萬大獎幸運兒是你嗎?

退休理財動起來!網看「匯率好甜」想保美元儲蓄險 眾人2原因讚爆:非常有遠見

紙本五倍券開始登記!預訂流程看這裡 4張圖秒懂怎麼領最快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