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終身壽險

業務必讀

2021/09/27

退休理財動起來!網看「匯率好甜」想保美元儲蓄險 眾人2原因讚爆:非常有遠見

許多民眾看準美元匯率處於低點,想要以保單進行退休理財規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417

文/程芳瑀

許多民眾看準美元匯率處於低點,想要以保單進行退休理財規劃,就有不少人認為,現在投保可待聯準會升息、美元回升時,獲得利差與匯差優勢,且「退休準備」首重穩定、長期,以保單來安排可減少虧損機會。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最近美元持續下跌,想藉此時機規劃美元儲蓄險,作為退休準備之用,引起網友正反討論。支持的網友表示,美元匯價位於低點,且美國經濟緩步復甦,未來美元有彈升空間,現階段的確是規劃的好時機。

網友留言指出「超推」、「買呀!再低再買,攤平成本就好了」、「不急著用錢就一直放…逢低再買」、「有匯差賺就賺匯差,沒有就擺著賺利差」、「美元是低點不會永遠都在這個價格,基本都會在32_33之間」,也有網友讚賞原PO「非常有遠見」,鼓勵可以買起來。

有人分析認為,在「存退休金為前提」的情況下,美元儲蓄險可以列入考慮,畢竟退休準備金就是要「穩定」、減少虧損的機會,以保單做長年期規劃是合適的選擇

也有人指出,資產配置必須平衡,最好別都只規劃同一項產品,無論是投資、理財都需要多樣化。「可以選擇多方儲蓄,一部分存在美元儲蓄保單,一部分做投資理財」、「(美元)會漲回來.但要幾年未知.所以不要全買」。

不過,仍有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美元儲蓄險並不推薦,「如果妳要用投資的角度就不推了」、「我就是買了遇到疫情變虧損的人=’=從從美金30.1跌到剩27多」,有人甚至直言買美元計價基金還比較有效益,但也網友反駁,金融商品沒有一定好壞,「只有對你自己適不適合!」

根據聯準會最新會議內容,美國基準利率水準維持在0至0.25%區間,同時透露可能於11月啟動縮減購債計畫、預計2022年中完成,並再次表明將待縮減購債程序完成後才開始升息。

同時,有半數聯準會成員預期美國將在2022年底前升息,比原先預期來得早,這些訊息皆為接下來的美元走勢提供支撐。市場預估美元指數將緩步趨升,民眾想要投保美元儲蓄險,得要趁還有匯率優勢時盡快下手。

《延伸閱讀》

生前2年贈與變遺產!這3類人漏報遭連補帶罰 碰上這情況免付半毛錢

車險怎麼選2張表告訴你!6大比較指標、4招省保費方式「完整攻略」曝光

近百人白繳了!這家職業工會欠繳保費 「勞保各項給付全泡湯」快用2招解套

勞保職業工會加保&公司加保 2大差異一文解惑!

保費便宜10~40%!定期壽險、重大疾病險 這裡保更划算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健診 讓她樂觀抗癌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