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8/27

第一次買保險就上手!保障檢測智能平台新上線 同齡層投保要點全掌握

富邦人壽打造全新數位保障檢測平台,輔助民眾在投保時做出最佳決策。(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297

文/紀佳妘

不少民眾在投保前,常會出現「保險買越多越好嗎?」、「保障買多少才夠?」等疑惑,富邦人壽對此打造全新數位保障檢測平台「人生保障檢測+」,利用大數據智能技術,協助民眾掌握與自己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的保障輪廓,並整合線上線下,提供線上預約專屬保險服務員功能,透過保險業務員專業的保險規劃建議,輔助民眾在投保時,做出最佳決策。

隨著人生各發展階段的生活背景不同,對於保險保障需求也有所不同,為幫助民眾快速找出自己最佳的投保方案,富邦人壽在官網上建置「人生保障檢測+」線上保障檢測平台,運用大數據分析功能,整合保戶資料庫中的投保數據,協助民眾掌握與自己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的投保輪廓,迅速地了解自己的保障需求

 

「人生保障檢測+」平台提供民眾線上自我保障檢測,只要透過3步驟就可以輕鬆獲得似人生背景「同齡層」的保障輪廓及保障方案建議。第一步為「資料輸入」,輸入居住地區、年齡、婚姻狀態等基本資料。

第二步為「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輪廓」,檢測平台立即產出與你家庭狀況、居住地、生活背景相似的同齡層保障輪廓,如同年齡層的所得、結婚率、買房率以及居住地每月平均花費等資訊。

第三步為「投保建議」,檢測平台會依據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保障輪廓資料作為參考值,提供客戶不同預算的保障方案,並透過業務員專業的保險規劃建議,為自己提升保險保障。

以居住在台北市的25歲未婚的陳先生為例,將自己的個人資料輸入完成後,檢測平台會運算出同為25歲且相似人生背景保戶的投保內容,包括壽險身故保障額度為164萬、意外身故保障額度為105萬、重大傷病保障額度為73萬等,民眾可以參考同齡層保障輪廓,自我檢視保障是否充足。

除此之外,該平台也會為民眾搭配好3種方案,民眾可依照自身需求及預算來評估,或是使用線上使用「預約專屬保險服務員」功能,透過智能推薦的方式,依據民眾事先勾選的諮詢需求、消費者所在地區及個人資訊等多樣條件,優先媒合出個人專屬的保險顧問,並依據「人生保障檢測+」所產出的投保建議,搭配線上保單健檢系統,檢視保障是否有缺口,再給予最適當的保險規劃建議,該服務上線至今詢問度高,一年服務逾5,000人完成保險顧問媒合。

富邦人壽指出,該平台上線至今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已有逾2萬人完成自我保障檢測,其中又以二十世代的社會新鮮人,完成檢測比例最高占近5成(46.7%),積極檢視自身保障內容。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秉持優化投保體驗的核心價值,積極運用保險科技提升保戶服務,除了打造具有線上保障自我檢測特色的平台外,更提供線上智能媒合、線下服務的O2O專人保險顧問服務,翻轉大眾對傳統保險的既定印象,創造零斷點的投保體驗,讓消費者輕鬆規劃保險。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隔代繼承要注意!遺產扣除額「150萬變300萬」一場空 全卡在一規定

網購刷卡也有保險!遇到3情況就能申請理賠 賠償金額一次看

滿手美元換回台幣好虧!一票苦主安慰不孤單 秒想2招解套最愛2款保單

神單掰了!元大投資型保單預售+不當行銷 遭罰900萬元、4張全停售

長照支出每月平均3萬起跳!台灣長照險滲透率僅4% 教你投保3招省保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