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8/26

滿手美元換回台幣好虧!一票苦主安慰不孤單 秒想2招解套最愛2款保單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升值逾2%,吸引不少民眾滿手便宜美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144

文/紀佳妘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年以來升值逾2%,吸引不少民眾趁機換匯,滿手便宜美元,但當初買在31、32價位的網友忍不住發問「美元匯率還回得來嗎?」,到底該如何是好,引起其他人安慰並熱心分享經驗,改作美股或短年期的美元保單,創造更大增值效果,其中又以2類保單最受青睞。

國際美元近期轉為強勢,使得新台幣匯率承壓,但受到台股持續反彈、出口商拋匯需求帶動,23日轉升重返27字頭,放眼主要亞幣走勢,新台幣匯率仍處於強勢地位。不過,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指出,想當初買在31、32價位,這2年都低於30價位,不禁納悶「美元匯率還回得來嗎」?

其他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安慰原PO並回應,「你不孤單,我也是買30跟31」、「希望回的去,低於30很想哭」、「虧爆,買了20w都在31」,甚至不少人認為金額不少也沒有急用的話,不必太過擔心,「可以先做美金的規劃,例如投資美股或是短年期的美元保單,想辦法創造比較多的價值」

就有一名10年前入手美元儲蓄險的網友分享,「31、32元應該是10年前左右換的」,因為當初他也買在這個價位,如今美元越貶越低,決定每年的生存保險金再買美元保單,不換回台幣,避免賺了利率而賠了匯差,引起其他人表示,自己美元匯價也買在31元,直接入手美元投資型保單,每個月配息讓他覺得無所謂

另有內行中肯分析美元匯率走勢,美元長期以來均價都在32元,加上美元是國際貨幣,暫時性的恐慌及危機不用太在意「長期持有」,逢低加碼入場才是王道,甚至部份美元若選對理財工具,持續複利增值,才能有效對抗通貨膨脹,同時保護匯差,以「複利」保護「匯率」

今年以來新台幣匯率持續走升,加上第六回經驗生命表7月上路,部分壽險公司接連調升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大多站上3%,造就美元保單熱賣。對於有外幣理財需求的民眾而言,美元仍是國際強勢貨幣之一,可趁「換匯甜蜜點」分批入手美元,預先做好資產配置,未來即能享受更大的增值空間。

至於美元保單即將到期或滿期的民眾,若沒有急用錢的話,可以繼續存放在美元帳戶中滾利,別急著解約換回,待美元匯率走升後,也能賺到匯差;對於已投保、正在繳美元保單的人,可思考未來要繳的保費,逢低買進美元,就能降低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的成本。

《延伸閱讀》

+80億也不夠!勞動部撥300億元填勞保錢坑 學者批:只是遮羞布

五倍券懶人包來了!兌領、使用細節曝光 加碼「好食券」夜市攤商都可用

現在投保正當時!抗低利、享匯差 美元利變保單「3理財訴求」全做到了

五倍券還不夠!全台加碼振興措施一次看 3縣市超霸氣普發現金

投資型保單賣翻天!「解舊換新」暗藏3風險 金管會教戰2招挑對保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