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8/16

打第一、二劑有不良反應都會賠! 疫苗險「保障期」這樣挑最划算

許多人為轉嫁注射疫苗可能伴隨的後遺症,帶動疫苗險的投保需求。(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547

文/新聞編輯中心

隨著疫苗施打持續普及,國內覆蓋率已接近4成,許多人為轉嫁注射疫苗可能伴隨的後遺症,決定投保疫苗險,讓自己買心安也買保障,但近期正準備要打第二劑的民眾,搞不清楚不良反應的保障期如何算,擔心後續無法賠償,其實無論是第一劑或第二劑,一樣皆從接種日開始算,因此對民眾來說,接種不良反應保障期越長越好。

台灣正值疫苗施打的高峰期,到8月11日為止,已有超過943萬人次接種疫苗,涵蓋率直逼4成、來到37.78%。民眾在接種後,常見的副作用包含注射部位疼痛、發燒、頭痛等症狀,通常1至2日就可緩解,但有人則會出現嚴重過敏休克、呼吸困難、頭暈喘不過氣等嚴重症狀,必須盡速就醫治療。

但也有部分民眾施打後發生猝死事件,統計至8月11日為止,國內已有601例疫苗接種後發生死亡的不良事件,其中有398例為75歲以上長者占最多。儘管解剖檢驗結果,死因多與心血管、慢性病史有關,但仍有不少尚未施打的人感到憂心忡忡,想要投保疫苗險來轉嫁副作用的風險,讓自己買心安也買保障,進一步帶動國人對疫苗保單的需求。

一位已接種第一劑的蔡姓民眾,近期正準備施打第二劑,卻對疫苗險的不良反應保障期霧傻傻,擔心自己之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無法順利拿到理賠金。

從實務上來看,每張疫苗險的接種不良反應的保障期間略有不同,從28天到90天都有,也就是自疫苗接種日起算一定天數內,如出現不良反應,保險公司就會啟動理賠,至於施打第二劑疫苗,一樣也是從接種之日開始算。換句話說,對民眾來說,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保障期基本上越長越好。

 

以市售的15張疫苗險來看,對於民眾接種疫苗後產生的不良反應,主要提供住院日額或定額補償保險金,還有加護病房、住院關懷保險金,以及疫苗不良致死的喪葬費用補償等,儘管每家的保障內容看起來大同小異,但實際承保資格、理賠條件還是略有差異,因此建議在投保前,除了應先了解保單條款外,更應檢視自身的保障缺口,才能買到符合自己需求的保單。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險局怒了!將保戶利益當自家收益 壽險公司遭令清查:該給的一毛都不能少

加碼32萬人!勞工生活補貼今開放申請 3大QA快領1萬紓困金 

併購大事紀一次看!開發金用3奇招換股併中壽 還得過2關拚年底完成

換匯超便宜!網推爆「2款美元儲蓄險」:穩收利匯差超爽

戶頭有650萬卻繳不出400萬遺產稅 快用一招成功將遺產換現金!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