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8/02

第五輪開打莫德納!指揮中心曝4類優先順序 還開放第9類接種

疫苗第五輪規劃提供莫德納,將提供第9類對象接種。(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077

文/新聞編輯中心

國內疫苗供貨吃緊,尤其是莫德納數量相對較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表示,疫苗第五輪規劃提供莫德納,除了有4類優先對象接種第二劑外,剩餘42萬劑可分配,將提供第9類對象接種。

「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已於7月27日重新開放意願登記,並於 7月28日增加開放第二劑接種莫德納疫苗者進行登記,這次意願登記結算將於8月3日中午12時截止。

指揮中心表示,預約期程預定自8月5日上午10時至8月7日中午12時止,預計提供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且至8月11日前已間隔滿28天者接種,儘速意願登記第二劑,以保障自身權益。

莫德納疫苗除了4類優先對象的第二劑之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開放第9類對象來預約接種,預計可分配約42萬劑,但莫德納比較少,因此大該只會打到一部分的人,初估可打到50多歲的人,實際狀況仍得看平台登記情況而定。

所謂的第9類對象是指, 18至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雖然施打疫苗是抗疫必要的方法,但接種後引發不良反應案例頻傳,顯示打疫苗仍存在一定風險,想要取得更大的保障,最理想的方法就是買疫苗險。

以安達產險推出的「安打疫苗保險專案」為例,該商品不僅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3,000元(最高給付14日),當入住加護病房時,也能獲得3萬元定額保險金;持續住院達五日以上,還有2萬元住院慰問保險金。注射疫苗後若不幸身故,也會理賠25萬元喪葬費用定額補償。

另外,該疫苗險為一年期保險 , 投保後一年內接種的兩劑疫苗都有效。兩劑疫苗自接種日起算90天內,享有疫苗險保障。整個保障期間從施打疫苗後起算,長達90天。更厲害的是,保費只要185元。

現在購買疫苗險的管道相當簡便,只要透過網路投保,3分鐘就能快速完成投保手續。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退休金一次領、月領哪個划算?這年齡以下不能2選1 還有1族群也選不得

氣炸!勞保「保到頂」撐24年竟拿不到一毛錢 保費充公3關鍵曝光

乳癌婦隱瞞病史投保 看病「硬拖2年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須照賠!

理專靠1張美元保單年領50萬元 親曝「狂買40張儲蓄險」故事超悲催

林世德、徐迎囷用「三力」精準挑超業 60名菁英疫中衝出年收保費180萬元業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