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8/02

把握最後11天!還有4萬人沒領1~3萬紓困金 逾期不發放

1~3萬元的生活補貼還有4萬多人沒領,可要把握最後8月9日截止前完成申請。(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126

文/紀佳妘

勞動部針對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提供1~3萬元的生活補貼,目前已有183.7萬人領到這筆紓困金,其餘還有4萬多人尚未申請,可要把握最後8月9日截止前完成請領,逾期登錄將不予核發。

勞動部今年辦理「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勞保局經勾稽比對勞工保險資料與其他政府機關資料,符合本年度勞工生活補貼資格的勞工估計有191萬人。

根據勞保局統計,截至7月28日止,勞保局已核付183萬7,174人,達成率96%,而經扣除已領取其他機關同性質補貼者,尚有4萬餘人仍遲未上網登錄申領

勞保局表示,這項補貼登錄期限至8月9日止,符合補貼資格且尚未登錄帳號的勞工,請儘速至勞保局全球資訊網登錄勞工本人帳號、聯絡手機及地址後,將儘快撥款入帳。

 

此外,近期在網路上瘋傳「記得再去申請補助,加碼1萬,7月初領1筆30000的,現在又加碼一萬」的訊息,並放上勞保局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的查詢系統連結,讓不少人信以為真,勞保局對此表示,已領取到生活補貼的勞工不會再重複發給,切勿輕信網路謠言,收到相關訊息應立即刪除不要轉傳。

勞保局指出,勞動部7月7日公告修正110年度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核發相關事項,是擴大將10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者,以及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者,納入補貼對象。

勞保局也提醒,今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及「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等,屬於相關性質的補貼,如已有領取其中一項補貼,就無法重複請領其他項補貼。

今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資格:

1、具中華民國國籍或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
2、108年度或10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
3、今年4月30日已由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
4、未領取其他機關所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補貼或津貼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發放金額:

1、月投保薪資未超過2萬4,000元(含)以下的勞工,每人補貼3萬元
2、月投保薪資超過2萬4,000元,也就是月投保薪資等級在2萬5,200元以上的勞工,則給每人1萬元的補貼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申請請點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退休金一次領、月領哪個划算?這年齡以下不能2選1 還有1族群也選不得

扯!勞保費繳最高級距24年往生 保險金一毛都沒拿到

乳癌婦隱瞞病史投保 看病「硬拖2年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須照賠!

理專靠1張美元保單年領50萬元 親曝「狂買40張儲蓄險」故事超悲催

林世德、徐迎囷用「三力」精準挑超業 60名菁英疫中衝出年收保費180萬元業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