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醫療險

失能險

2021/07/30

50萬到手!他苦惱買投資型保單、儲蓄險哪個好 網提資金5分法還能備齊3款保單

無論現在幾歲,都應及早展開理財行動累積財富。(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945

文/謝曉曦

無論現在幾歲,都應及早展開理財行動累積財富。就有一名握有50萬元現金的網友苦惱到底要選擇投資型保單,還是儲蓄險好,便上網尋求理財建議,不少人認為在此之前應先做3件事,思考自己的承擔風險能力、是否為閒錢等再做規劃會更好,另有網友提出資金5分法,還能補足保障缺口。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發文表示,目前手頭有一筆50萬的現金,正考慮是否要撥出一部分,另作其他理財來規劃,如投資型保單、儲蓄險或債券等,但又苦惱不知道哪種方式最適合自己,便上網詢問「你們會如何規劃」?

不少人看到原PO的煩惱後,認為「可以承受多大的風險」、「這筆打算放多久」、「這筆錢是否為閒錢」這才是應該先思考的關鍵問題,才能真正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

另有網友建議原PO將這筆錢分成5等分,「1/5先定存、1/5買美金、2/5定期定額買基金或股票、1/5活存備用」,其中買美元的用意是可待金價跌時,以美元買黃金,至於定期定額部分則可選擇0050,但若手頭目前沒有保險的話,這名網友則建議,可將活存那筆錢用來規劃保障,如醫療險、意外險、失扶險等險種。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表示,可以承受風險的人,可選擇股票、基金、債券等,畢竟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至於短期內不會動用到資金的人,則可選擇投資型保單或儲蓄險,甚至兩種相互搭配也可以,別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更能有效分散風險

但也有人好奇投資型保單與儲蓄險有何不同?投資型保險與傳統型保險最大差別在於盈虧自負、專設帳簿,保戶所繳交的保費中,除了一部分用來支出保障外,另一部分則會依事先約定的投資方式、比重進行配置,但最重要的是「盈虧自負」,因此投保前應先評估自身風險承受能力、繳交續期保費等面向,才能挑到適合自己的保單。

以市售的投資型保單來看,月配息的類全委保單最受民眾喜愛,主要是有2項優勢,首先是委託門檻低、普遍都有「配息」,再者是委託專家操盤,當保戶將資金交給保險公司後,再由保險公司委託投信代為操盤,相當適合沒有時間研究理財,或是想要兼顧保障與投資的族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退休金一次領、月領哪個划算?這年齡以下不能2選1 還有1族群也選不得

扯!勞保費繳最高級距24年往生 保險金一毛都沒拿到

乳癌婦隱瞞病史投保 看病「硬拖2年才申請理賠」保險公司須照賠!

理專靠1張美元保單年領50萬元 親曝「狂買40張儲蓄險」故事超悲催

林世德、徐迎囷用「三力」精準挑超業 60名菁英疫中衝出年收保費180萬元業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3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