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業務必讀

2021/07/22

業務員要慎選!開刀理賠金有疑問卻被說「想要領多少」 快用3招自救保權益

想要申請理賠、調整保單規劃不知可以找誰,可試試看3種方法把關自己的權益。(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755

文/紀佳妘

業務員要慎選!一名網友的媽媽開刀,發現與實支實付的金額不同,便向業務員詢問,卻換來一句「那不然妳們是想要領多少?」,不僅如此還有車禍、流產理賠也碰上不少怪事,其他人看到此際遇便安慰「遇到不好的業務員,買了保險等於沒買」,還有人直接變孤兒保單,這時可用3種方法把關自身權益。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指出,她的母親5、6年前開刀,有一筆錢退下來與實支實付的金額不同,便向業務員詢問求解,不料業務員竟回答「那不然妳們是想要領多少?」,讓原PO相當傻眼,提醒大家投保2、3家實支實付,一定要看清楚是否能副本理賠,由於收據正本只有1張,可能另一家就無法請領保險金。

不僅如此,原PO也提到,她的先生今年初為閃避違規騎士發生車禍,當下有報警、拍照,隔天向業務員詢問理賠事宜,卻說「沒有財損」,只好要求調出保單內容,才改口說有,甚至連她自己遇上流產,業務員來拿診斷書,除了關心要補一下身子,還說「最近也在買中藥幫我女兒補,她剛生完」,讓原PO直呼,「她可以活這麼久沒有被蓋布袋,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

 

此文一出,網友們紛紛回應,「保險業務員真的要慎選,保險沒有不好,不好的是人」、「保險本身沒問題,有問題的通常是處理的人」、「遇到不好的業務員,買了保險等於沒買」,也有人直言,現在都自己跑壽險公司申請理賠,「我的保險員算了,都已經變成孤兒保單了」。

不過,也有網友慶幸自己遇到專業的業務員,簡直是賺到了,買保險時會將相關細節一併說清楚講明白,即使不是向他買的保單,也會協助處理申請理賠,還花了2個小時教他如何填寫才對,之後無論是車險、重大傷病險、員工團險等通通找他包辦,坦言「同公司不同業務兩樣情」。

無論是遇到態度不佳的業務員,或是原先的業務員離職後,由其他人接手卻聯繫不上等情況,想要申請理賠、調整保單規劃不知可以找誰,成為大家口中的「孤兒保單」,其實可試試看3種方法把關自己的權益,首先是向保險公司反映,保戶可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服電話詢問,通常能及時找到人處理保單問題,若是聯繫不上或不滿意新接手的業務員,也能向公司反映更換業務員。

再者是親朋好友介紹口碑不錯的業務員,詢問是否有意願處理後續,通常大多數的業務員也很樂於協助;最後是透過保險公司的網路服務專區,查詢自己保單的內容,也能自行變更保單內容。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領失業給付「年資」全歸零!勞工憂勞保退休金泡湯急求救 勞保局曝正確算法

每月配息近30K!過來人曝2關鍵挑對投資型保單 這一款最夯適合2族群買

跳槽不怕被找碴!新公司看嘸過去投保紀錄 快學5方法查勞保年資免驚退休金縮水

12款疫苗險一次看!7張保單200元有找 接種時還沒核保「保險公司須照賠」

注意!這類勞工遇上一情況勞保年金會少領 3筆退休金影響程度一次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