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社會保險

2021/07/20

拒開減薪證明還有救!全時勞工用「3資料+3招」快領1萬紓困金 第2輪申請周五開跑

勞動部教戰3招加快審核入帳,對於23日起開放第2波申請的人快學起來。(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7427

文/紀佳妘

勞動部推出「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短短5天就有7.5萬人申請,其中有5.5萬人完成撥款,但有人想申請1萬元紓困金,老闆卻不願開立減薪證明,這時可用薪資單、存摺內頁或網銀帳戶明細等3種資料來取代,勞動部更教戰3招加快審核入帳,對於23日起開放第2波申請的人快學起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全時勞工薪資減少2成,可申請1萬元補助,但老闆怕低報薪水被追稅,不願意開減薪證明,便上網詢問「申請這個紓困,政府那邊會抓公司這個沒實報的問題嗎?」,擔心申請之後會丟了飯碗

網友看到後紛紛回應,「用薪資條申請」、「檢附存摺內頁也可以證明」,就有過來人傳授一招解套,採用薪轉存摺申請,「根本看不出薪資的結構」,除了固定薪資外,有浮動加班費,津貼績效都是月薪的全部,要原PO放寬心去申請,引起其他人回應,「的確哦,不會查」,也有人開心報喜「星期二申請,星期四就撥款了」。

由於薪資減少證明的審查須由人工審核,因此從近期受理案件中常出現3種缺失,導致1萬元生活補貼入帳速度卡關。勞動部表示,首先是申請人所提供的薪資單、銀行存摺內頁或網路銀行帳戶明細,未註明勞工身分或薪資月份。

 

再者是申請人在系統所填數額與證明文件金額不同、照片翻拍模糊、摺痕影響資料辨識等情形;最後是有少部分勞工擔心個資問題,將資料上面最重要的「姓名」及「身分證字號」塗銷隱去,導致審核時無法核對勞工身分或薪資數額等內容。

對於發生上述情形,勞動部的系統會發送簡訊,通知民眾需補正薪資證明,重新至計畫網站申請並上傳資料,待審查通過後,補貼將會盡速匯入勞工本人的帳戶。

此外,「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從7月12日起,開放5月份薪資減少2成以上的民眾申請,到16日下午5時為止,已有7.5萬人線上登錄,其中有5.5萬人完成撥款,預計23日上午10時起,將開放6月份薪資較4月減少2成以上的人也可申請,最後申請期限為8月31日為止,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別與萬元紓困金擦身而過。

「全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線上申請請點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下半年第4張罰單!全球人壽投資控管栽在2缺失 遭罰60萬元

下半年保費更便宜!8大壽險全推同一張保單 利差、IRR都吃香

買美元不等了!新台幣「升到頂」促民眾加碼換匯 美元保單3大優勢繼續旺

紓困補助懶人包!4類勞工救命管道一次看 1~10萬補貼拿好拿滿

失業者生活救急!就業保險有3項補助可請領 6張圖告訴你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