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7/16

全民普發5,000元消費券有譜? 行政院鬆口回應了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要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234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全民普發5000元消費券?政院回應了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要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這個階段還在三級疫情警戒期間,還是應該注重防疫及紓困,至於紓困不足之處,政府還要再精進。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目前紓困按照產業、個人、職業發放,估計全台會有820萬人請領補助,但針對全體不分貧富方式發放,對經濟振興效果多大,中央應該評估。

 

羅秉成表示,因防疫需要,三級警戒對於民生經濟活動都有受到影響,指揮中心因此有合理放寬相關限制,不過,地方政府還是比較嚴守,像是餐廳內用政策,可見這個階段還是應該防疫及紓困,現在應該還不是討論如何振興的時候。

羅秉成說,各界提出的相關意見,政院都會注意,議員所提發放消費券類似三倍券的概念,鼓勵民眾多消費,但這階段大家應可理解,還在防疫警戒期間,紓困一定要做得更好,至於有不足之處,政府還要再更精進。

聯合報/文:鄭媁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準備好雙卡!1萬孩童防疫補貼今郵局開領 沒健保帶「這2項」就能現領

快查戶頭!首批全職勞工1萬紓困金今入帳 5類人領嘸原因曝光

扯!自製假病歷套路3家保險公司 3年詐得314萬保險金遭訴

1~3萬紓困金撥款了!逾182萬人快查帳 還有近8萬人未申請逾期不發放

三高未誠實告知「甩鍋業務員」再告保險公司 法官打臉判契約無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