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社會保險

2021/07/14

1萬元補貼已入帳!逾30萬打工族快查帳 最晚8月底要領完

目前已有逾30萬打工族拿到1萬元,還沒領的人最晚要在8月底申辦。(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818

文/紀佳妘

因應紓困4.0精進方案,勞動部擴大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的補助對象,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到12日下午17時為止,目前已有逾30萬人拿到1萬元現金,符合資格尚未申請的人記得最晚要在8月底完成請領程序,否則就與萬元紓困金擦身而過。

勞動部今年推出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計畫」,原先預估有41萬人受惠,隨後擴大紓困對象,將原限定只允許4月30日當天有參加就業保險者,放寬為凡是4月份任1天有參加就業保險即可,因此加發6.4萬人。

根據勞動部統計,到12日下午17時為止,共有27萬3,662人線上登錄,且完成撥款動作,另有2萬6,449人透過實體ATM領取,累計共有30萬111人拿到1萬元現金,還沒申請的人最晚可要在8月31日前完成請領

 

不過,符合投保條件的勞工,仍有下列3項不能請領的限制性規定,首先是4月30日「當天」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參加勞工保險者,已有其他相關補貼方案協助。

第二,4月30日「當天」加保,且月投保薪資為2萬4,000元以上者,因已具備基本生活保障及其他相關紓困方案予以協助。

第三,4月30日或4月全月屬留職停薪期間,但依法令規定得以繼續參加就業保險者,因現況非實際在職狀態,不因疫情而有差異。

至於請領1萬元補貼的申請管道有3種,其一為「專屬網站申領」,開放「勞動部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網」,可直接登錄,輸入身分證號及金融機構帳戶號碼等資料,經系統核驗資料正確後,1萬元生活補貼將直接匯入申請人帳戶中。

第二管道為「實體ATM領取」,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的金融提款卡,至台新銀行、中信銀行及國泰世華銀行所設置的實體ATM,插入提款卡後,選擇部分工時生活補貼,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提款卡密碼,即可領取1萬元現金。

第三管道為「特殊處理」,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前開2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慘!今年第4張罰單 台灣人壽交易管控不佳曝5大瑕疵遭罰60萬元

台幣再現27字頭!網曝:美元保單3優勢超強還可養股

薪水差1%領嘸1萬補貼!網安慰不孤單 點名這類人請錯假也GG

疫情只苦業務員!壽險業6月獲利全飆新高 排名出爐這家最會賺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