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生活資訊

2021/07/13

薪水差1%領嘸1萬補貼!網安慰不孤單 點名這類人請錯假也GG

勞動部今日開放5月薪資減少逾2成的勞工,申請1萬元生活補貼。(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687

文/謝曉曦

勞動部今(12)日開放5月薪資減少逾2成的勞工,申請1萬元生活補貼,但有一名網友秀申請截圖,發現自己僅差1%就達請領門檻,便上網取暖,引起不少人安慰「不孤單」,甚至還釣出一票苦主,用「特休換全薪」反而GG了,不符合申請資格。

受疫情影響薪資縮水的勞工也有1萬元補貼可請領,勞動部新一波紓困方案,提供今年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的勞工,投保薪資在2.4萬元至3.48萬元之間,5或6月薪資減少逾20%,就發1萬元生活補貼,符合資格的人今天起開放第一梯次登記,預估80萬人受惠。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秀出一張申請截圖,由於5月薪資較4月減少比例僅19%,因此不符合申請資格,直呼「沒什麼好說的,我只希望能討個拍拍」,讓心裡能夠舒服一點,釣出其他網友大苦吐水,「要領他們(政府)的錢比登天還難」、「真正日子無法過的卻領不到」。

對於原PO僅差1%就能拿到1萬元補貼,其他網友紛紛回應,「你不孤單,我也是這樣」、「你不孤單...」,但也有人幸運表示,「22%低空及格」,甚至還有人一算才驚覺「薪水差了70%」,引起其他人安慰「我直接差100%」。

不過,也有一群網友哀號請特休的人,其實很可憐也領不到,「我們公司全部扣特休、預扣7、8、9、10月例休換全薪」、「另一位同事為了不扣薪所以都請特休,結果gg」,另名因有照顧小孩的需求,選擇請防疫照顧假的網友,因薪資收入減少逾2成,符合補貼資格,因此可請領1萬元。

今年「全時受僱勞工申請生活補貼」的對象及資格條件:

對於4月30日已參加就業保險,月投保薪資在2萬4,000元(含)以上至3萬4,800元(含)以下,且同時符合下列2情形,未領取其他性質相同的補助、補貼或津貼者,可申請補貼。

1.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公司)的110年5月份或6月份薪資,相較4月份薪資減少達20%以上。

2.薪資減少達20%以上當月份的末日(5月為5月31日,6月為6月30日),應於同一事業單位(公司)加保。

但不包括下列3種對象:
1.今年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保者

2.今年4月30日或110年5月、6月正在留職停薪但依相關法令得以續保就業保險者

3.已領有勞動部「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安心就業計畫」今年5月或6月的薪資差額補貼、「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的110年5月或6月訓練津貼、「安心即時上工計畫」110年5月或6月的工作津貼、「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文化部的停業員工生活補貼計畫」的員工生活補貼,或其他政府機關所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補貼或津貼。

「全時受僱勞工申請生活補貼」申請管道請點這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疫情只苦業務員!壽險業6月獲利全飆新高 排名出爐這家最會賺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全職現拿1萬元補貼今天開始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秒懂 這2種人不能領

儲蓄險那裡好?過來人點出過去10年利率走勢:「現在不保會後悔」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