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年金險

2021/07/13

類全委保單成理財新寵! 投保前檢查「三要一沒有」存退休金沒煩惱

疫情增添理財難度,交由專家代操的類全委保單備受青睞。(示意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589

文/紀佳妘

疫情為全球經濟前景蒙上一層不確定性,由專家操盤管理、穩健配置的類全委保單,成為民眾理財的新寵兒,但專家建議在投保前,先以「三要一沒有」進行檢視,更能有效打造穩定被動收入。

觀察市場上主要流通貨幣中,美元因流動性佳,成為許多民眾在新台幣以外的首選。根據中央銀行統計,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6月初創下24年新高,今年來已升值超過2%,吸引不少民眾積極佈局美元資產。

保誠人壽建議,不論是已持有美元資產、想進行退休規劃,或是未來預計進行海外旅遊等,都可以選擇美元變額年金險列為理財選項,以「保誠人壽樂活美金外幣變額年金保險」來看,以3年的時間穩健布局美元資產,不但可以分散資金壓力,還可以為將來所需預作準備。

 

除此之外,在每期保費投入時提供特別加值金,若按時繳交保費,於第6保單周年還會有一筆加值回饋金,由於透過全權委託投資帳戶及精選標的,加速提升帳戶價值,讓所投入的資金有效增值,且在「年金保證期間」屆滿後,仍生存可依約繼續領年金,活越久領越多,打造穩定被動收入。

在疫情反覆無常下,增添理財難度,交由專家代操的類全委保單備受青睞,富邦人壽以「富利人生變額年金保險」為例指出,具有專家團隊代操並控管波動風險、每月提解資產打造穩定金流、附保證最低身故給付等3特點,適合重視資金靈活運用的族群做資產配置,有效降低市場風險。

富邦人壽提醒,選擇此類商品前,應先了解保險需求、資金規劃及風險承受度,提解金額高低並非唯一考量,且提解金額來源可能為本金,選擇績效良好,評鑑優良且較具規模的壽險公司、銀行及專業投資團隊,享受更有品質的保障。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保費懸崖來了!1大致命點停售、視訊投保都難救 6月新契約衰退排名出爐

全職現拿1萬元補貼今天開始申請!條件方式一次秒懂 這2種人不能領

儲蓄險那裡好?過來人點出過去10年利率走勢:「現在不保會後悔」

就醫費用驚人!沒買保險存款瞬間歸零 內行人奉勸:4張保單大人小孩都該有

靠儲蓄險攢下頭期款、退休金 網點名2族群快買起來:無痛理財超有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