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7/06

疫情衝擊生計!北市推勞工加碼紓困 逾6千個工作機會「上工3個月給2萬」

北市府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就業滿3個月最高補助2萬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457

文/紀佳妘

全國3級防疫警戒延長,部分勞工生計遭受衝擊,北市府針對失業、大學應屆畢業生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就業專案」,目前提供6,644個工作機會,只要就業滿3個月,最高補助2萬元,有需求的民眾快把握時間申請。

台北市勞動局已推出的「『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專案」,線上投遞履歷開放至8月15日截止,企業同在此時間前僱用勞工,才可請領即時進用獎勵金最高補助1萬5000元;勞工就業滿3個月,北市府再給予防疫就業加給,全職可領最高補助2萬元、兼職最高1萬元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自6月10日推出起,從111家企業、5559個工作機會,短短2周內成長爆棚,截至目前統計有175家廠商、6644個工作機會,工作機會數再破千、增長2成,企業家數成長率也高達6成,職缺也將日日更新,強調參與的企業並無減班休息、大量解僱、重大勞資爭議等問題,為民眾作第一線把關。

陳信瑜指出,這次專案與優質企業相輔相成,給予勞工眾多工作機會,許多企業在近期調整人力分配、工作模式,連帶影響各產業所釋職缺,又以電商崛起、數位轉型、遠距商機等橫跨產業多元,並提供近6成以上無經驗可的工作機會。

陳信瑜說,職缺類別包含網購理貨專員、社群創意影音編輯、PHP軟體工程師等,全職平均月薪達36K以上、兼職平均時薪169元。上市上櫃公司包括欣興電子、頎邦科技、大毅科技等超過30家企業。

目前有缺工需求,如製造業、運輸物流、批發零售業等產業,想在這時思考轉換跑道的民眾,不妨從中尋求適合自身職缺,可參考從事IC 載板相關製造的「景碩科技」,是這次提供最多工作機會數的企業,高達461個。

人力資源處李處長也表示,因應疫情加大力度徵才,非常鼓勵應屆畢業生、轉行轉業者前來應徵,累積知識、技術基礎外,以長期進用為目標,招募職缺CAM助理工程師、技術員、品檢員等無經驗也可嘗試。

至於餐飲業受疫情影響,以門市經營備受衝擊及考驗,更要在眾多競爭市場中找出新的經營模式。北市就服處統計,投遞履歷數最高的吉野家,吸引眾多中高齡者投遞,即便餐飲業尚未開放內用,門市人員類職缺依舊熱門,並表示配合北市府推出的紓困方案,能協助企業招募人才。

▼台北市勞動局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專案」。(圖/擷取自台北市勞工局)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1~3萬紓困金申請延長! 2類擴大補助對象開放這天登錄戶頭

每月5千元求理財撇步!網用「2分法」1保單守住財富 過來人無腦存下頭期款

壽險業皮繃緊!金管會上半年開出26張罰單 1家罰鍰破800萬、6家零裁罰

金融保險業「非主管」薪資中位數曝光!18家員工年薪破百萬 8家低於80萬吊車尾

年收高用一手法騙到2萬紓困金 他扛家計怒:補助一個都領不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