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7/05

1~3萬紓困金申請延長! 2類擴大補助對象開放這天登錄戶頭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申請延長了,尚未線上登錄的民眾手腳要快。(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38731

文/紀佳妘

勞動部「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原定今(5)日是申請的最後一天,勞動部因應擴大補助範圍,新增2適用對象預計本周五開放線上登錄,因此決定延長申請期限至8月9日,目前已有176.5萬人領到1萬或3萬的生活補貼,符合資格但尚未申請的民眾可要把握最後線上登錄期限,勞保局將會儘速撥款、簡訊通知,一旦錯過時間將不予核發。

勞動部今年辦理勞工生活補貼,提供投保在職業工會的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發放1萬或3萬元的補助,預估約有184萬人受惠,原定今天為上網登錄最後一天,但因配合擴大適用「109年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及「持中華民國發給永久居留證」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的勞工,勞動部宣布將截止日期延後至8月9日

 

 

勞動部表示,目前擴大適用法制作業刻正積極辦理中,規劃將於7月9日開放擴大適用對象上網登錄銀行帳號,因此原先到7月5日截止登錄的人,也將併同擴大適用對象,最後登錄期限延後至8月9日。

根據勞保局統計,截至7月4日24時,已有76萬120人登錄完成,加計第一批符合補貼資格約100.5萬名勞工免申請直接入帳,一共核發發176萬5,769人,因此尚未上網登錄的民眾手腳要快,要把握今天的最後期限,可別與紓困金擦身而過。

符合資格、尚未申請的民眾,最晚到9月9日至「勞保局e化服務系統」完成線上登錄,以自然人憑證或免插卡雙號(健保卡+戶號)登入,只要輸入勞工本人金融帳戶帳號、聯絡手機及通訊地址,勞保局將於資料登錄後儘速撥款,並以簡訊通知。

不過,這次勞工生活補貼其中一項門檻為「108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引起民眾抱怨聲不斷,對於去年遭受疫情影響的人瞬間成為紓困孤兒,因此近期政府也放寬認定資格,可採用109年所得為基準,預計7.6萬人受惠,相關請領細節預計近期將對外公布。

今年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資格:
1、中華民國國籍
2、110年4月30日已在職業工會參加勞工保險
3、108或109年度個人各類所得總額未達40.8萬元
4、未領取交通部、文化部或其他機關相同性質補貼、補助或津貼

線上登錄請點這
 

▼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的勞工生活補貼申請流程及登錄步驟。(圖/取自勞動部官網)

線上登錄流程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每月5千元求理財撇步!網用「2分法」1保單守住財富 過來人無腦存下頭期款

壽險業皮繃緊!金管會上半年開出26張罰單 1家罰鍰破800萬、6家零裁罰

金融保險業「非主管」薪資中位數曝光!18家員工年薪破百萬 8家低於80萬吊車尾

年收高用一手法騙到2萬紓困金 他扛家計怒:補助一個都領不到

丈夫死前一年匯350萬元供買房 婦人漏報遺產「因1點」逃過重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5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