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7/02

金融保險業「非主管」薪資中位數曝光!18家員工年薪破百萬 8家低於80萬吊車尾

根據最新統計,去年金融保險業有18家員工薪資中位數超過百萬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3171

文/謝曉曦

金融保險業2020年「非主管職員工薪資中位數」出爐!根據最新統計,以35家上市公司來看,去年有18家員工薪資中位數超過百萬元,其中華票以131.6萬元奪冠,另有8家低於80萬元吊車尾,一張圖讓你秒懂各家員工薪資水準。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顯示,去年華票以員工薪資中位數131.6萬元位居榜首,相當於平均月薪10.9萬元,排名第二的是合庫金(124.4萬元),至於第3至5名則分別是中再保(118.6萬元)、上海商銀(116.8萬元)及中信金(116.5萬元)。

統計也發現,以35家上市公司來看,2020年有18家員工薪資中位數超過百萬元,也就是有超過一半的公司未達百萬的水準,其中最少的是聯邦銀行,員工薪資中位數僅66.9萬元。

▲2020年非主管職員工薪資中位數排行。(圖/好險網製)

除了聯邦銀行之外,其餘台產、京城銀、群益證、安泰銀、三商壽、第一保、旺旺保也低於80萬元;旺旺保對此說明,金融保險業計有金控、銀行、證券、保險等,各家經營規模與股本差異甚大,因此員工實質薪資不易有共同比較基礎,且公司盈餘較去年減少,但員工薪資、獎金仍較去年增加,與產險同業相較,員工薪酬相對合理。

所稱的「擔任主管職務」是指公司經理人,適用範圍包括總經理及相當等級者、副總經理及相當等級者、協理及相當等級者、財務部門主管、會計部門主管、其他有為公司管理事務及簽名權利的人。

國內疫情5月爆發以來,全國3級警戒持續逾1個月,讓越來越多人被迫放無薪假,但金融保險業放無薪假的人數少,平均薪資也優於其他行業,表現相對穩定,仍是不少人求職的熱門選項之一。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打疫苗必看!疫苗險單月賣逾70萬張 8款商品差異2張表掌握

丈夫死前一年匯350萬元供買房 婦人漏報遺產「因1點」逃過重罰

幾家歡樂幾家愁!打工補貼已有23萬人入帳 數十萬苦主因2點被刷下資格

人氣爆棚!各家前5月「百億神單」排名出爐 這一款賣破200億超吸金

年收高用一手法騙到2萬紓困金 他扛家計怒:補助一個都領不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