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1/07/05

每月5千元求理財撇步!網用「2分法」1保單守住財富 過來人無腦存下頭期款

許多民眾習慣投保儲蓄險當作平民理財,就連財金官員也超愛買。(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0139

文/紀佳妘

許多民眾習慣投保儲蓄險當作平民理財,就連財金官員也超愛買。就有一名網友困惑,每月手頭約有5,000元可進行理財,卻不知道用什麼方式才能把錢好好留下來,引起其他人分享理財妙招,除了定期定額買基金、股票外,儲蓄險也是一個好選擇,幾年後就有一桶金,甚至還有人因此累積一筆頭期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目前尚未養成儲蓄習慣的他,儘管每個月有5,000元的「扣打」,卻不知道該怎麼理財會比較合適,便上網詢問大家累積資產的小撇步,希望能為他指引一個方向早日擺脫零存款。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不藏私分享自己的理財方式,不少人認為每個月從帳戶撥出一筆固定金額的「定期定額」相當適合理財新手,「定期定額買個基金」、「定期定額五千買零股」、「定投0050」、「存基金月月扣」,從中累積投資經驗。

除了定期定額之外,更多人選擇儲蓄險放大增值效果,「對留不住錢的人來說,6年期儲險是好選擇,但要先存夠生活預備金,降低解約的風險」、「最簡單無腦的方式儲蓄險」、「買儲蓄險是個好方法,幾年後就可有第一桶金」,另有過來人表示,能接受風險就股票,不能就儲蓄險,「現在的頭期款就是以前逼自己買保單存下來的」。

 

針對原PO每月有5,000元的理財金額,就有熱心網友中肯建議,這筆錢應分成兩筆,首先另開一個帳戶,或是很少用到的帳戶,不用辦提款卡,每個月固定存進去該帳戶2,000元,就能為自己籌一筆「緊急預備金」,至少可以過3至6個月的生活費,再將這筆錢轉定存,儘管利息只多了一點,卻可以靈活運用。

再者是買儲蓄險或投資型保單,可選擇「6至10年期」,滿期後又多了一筆資金,除了可以複利增值外,也可拿來當作投資的本錢,但要注意「高報酬往往伴隨著高風險」,宜謹慎小心為妙,讓許多人紛紛按讚留言,「預留6個月緊急預備金」很重要,像這次疫情月光族應該都很慘,並直呼自己不懂的理財商品千萬別碰。

整體來看,對於保守族、月光族而言,儲蓄險是一種無腦的理財工具,可以用時間來達到資產增值的效果,但要留意的地方在於,入手儲蓄險前務必先預留資金,也就是應確認續期保費的繳交能力,盡量別在中途解約,否則會有拿不回本金的風險,更能早日累積一桶金,甚至滿期後也能運用這筆錢,進行其他理財規劃。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壽險業皮繃緊!金管會上半年開出26張罰單 1家罰鍰破800萬、6家零裁罰

金融保險業「非主管」薪資中位數曝光!18家員工年薪破百萬 8家低於80萬吊車尾

年收高用一手法騙到2萬紓困金 他扛家計怒:補助一個都領不到

丈夫死前一年匯350萬元供買房 婦人漏報遺產「因1點」逃過重罰

領不到1萬打工補助才發現很重要 就保投保規則、5大給付快來了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