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儲蓄險

2021/04/23

儲蓄險「每月領1.2萬」想改存股被狂勸 網傳授一招全拿還能節稅

一名網友好奇儲蓄險每月領息1.2萬元,加上年利率逾3%的美元儲蓄險,與買股領股利相比,哪個比較值得?不過,一票網友驚見1條件後,建議儲蓄險繼續放著,最好用一招「用利息投資股票才是上策」,甚至還能省遺產稅。(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19383

文/謝曉曦

台股拱上「萬七」大關,成為大家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就有一名網友聽得心癢癢的,好奇詢問儲蓄險每月領息1.2萬元,加上年利率逾3%的美元儲蓄險,與買股領股利相比,哪個比較值得?不過,一票網友驚見1條件後,建議儲蓄險繼續放著,最好用一招「用利息投資股票才是上策」,甚至還能省遺產稅。

原PO在臉書社團「存錢人生」發文指出,過去不太了解股市操作,因此都是買儲蓄險為主,但最近發現不管是在外吃麵,或是到藥局買藥都聽到有人在談股票,讓他心癢癢的。

原PO便上網詢問,「如果600萬台幣的儲蓄險每個月領12000利息到過世為止,再領回本金,然後14萬美金的儲蓄險,年利率3%多」,對比長期買股票領現金股利,哪個會比較值得呢?

 

 

不少網友覺得買股票的報酬相對較高,隨之而來的風險也更高,因此不要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就有人建議先觀察看看,「畢竟現在萬七真的不知道漲比較快,還是跌比較快」,現在股市處於高點更應該居高思危,也有人認為,「很多人股票贏的時間長,但摔一次就沒了」、「晚上睡得著很重要啊」。

多數人提供一個方法解決,不僅能留下原有的保障,同時也能學習其他理財方式,「每月領的12000利息定期定額存股」、「保險保留用利息投資股票才是上策」、「儲蓄險繼續放吧!領的利息再投入,資金分配好用閒錢投資,不然摔一次會讓你粉身碎骨」,更有人提到「買的儲蓄險如果不是躉繳,這樣的金額將來可以免計入遺產稅」

除此之外,還有一名網友分享與原PO類似的理財規劃,「沒有投資股市,現在一樣擁有千萬淨資產,享受財富自由生活」,另名網友也提到,會隨著狀態與年紀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做法,「年輕人有時間等待反彈存股優勢大於儲蓄險,但年紀大了有賺到不少的資產了,開始要思考的就是資產傳承跟保存資產,這時候儲蓄險的價值就會體現」,因此選擇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很重要。
 

保險顧問免費討論區,掌握飆升業績機密!點我加入好險學堂line社群!

即時新聞資訊不漏接》》》快來追蹤好險網 Telegram 頻道

《延伸閱讀》

一次領或按月領? 這2族群領勞保退休金不可「2選1」

醫療險首家大漲價了 內行人:其他公司7月後全部跟進

新台幣升逾1角再逼28元! 2年齡層搶買美元保單選擇眉角曝光

綜所稅2.4萬元保費扣除這樣列 2大常見誤區快閃開!

激推!這種繳保費方式「年省5.6%」 善用一技巧減輕負擔又安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4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