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1/03/09

名嘴楊月娥女17歲罹血癌苦撐化療8個月 家人給予2大支持度難關

資深媒體人楊月娥的小女兒小蓁,在17歲時確診血癌,回想起該段過往仍會忍不住情緒潰堤。(圖/翻攝自楊月娥臉書專頁)
瀏覽數:6940

文/程芳瑀

資深媒體人楊月娥的小女兒小蓁,在17歲時確診血癌,曾無法接受哭喊「為什麼是我?」所幸在經歷8個月的化療之後順利抗癌成功,但回想起該段過往,仍忍不住情緒潰堤「哭成淚人兒」。

楊月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女兒罹癌之後被關注、叮嚀從未少過,無法離家上大學是遺憾,想跟同學一樣燃燒時間體能是禁忌,喝水吃飯常被提醒很厭煩,渴望獨立的心很迫切,但對於家人的關愛她都明白,所以內心更加難受。

楊月娥心疼指出,「沒招了,就讓她哭個夠」,感慨「生病是事實,需要保重是責任;跟別人比很痛苦,安慰的話很難說」因此只能全家輪番給予擁抱安慰,並鼓勵女兒負面能量釋放過後,太陽依然會升起。

 

 

癌症帶給一個家庭的衝擊並非一般人所能承擔,若是心愛兒女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作為父母更是要成為他們堅強的依靠。除了心理上的支援之外,治療癌症最需要的也是經濟支援。

以血癌為例,目前從化療、骨髓移植到標靶藥物,都有機會透過健保給付使用,但部分項目還是有給付條件限制,需要與醫師討論、選擇對病人最好的方式進行治療,若是需要用到自費項目,有沒有足夠的能力承擔費用就很關鍵。

兒女與父母一樣需要及早規劃重大風險的保障,最好的方式是在孩童幼年、體況健康時,為小孩規劃好完整保障,像是壽險、意外險、醫療險/實支實付、防癌險及重大疾病險等基本防護都很必要,越早投保不僅越早安心,也可以省點保費。

不過也要注意,保險的原則還是「先保大再保小」,也就是父母要先規劃好自己的保險,再來安排小朋友的,否則對於家庭衝擊會更大。

 

 

《延伸閱讀》

為孩投保儲蓄險繳到一半後悔 網勸媽堅持:未來小孩會感謝你!

要保人先被保險人死亡會衍生3情況 遺產稅、保單這樣處理不出錯

把握時間買起來!網讚美元「真的太便宜」 多換留著繳保費最划算

要保書沒簽章被抓包! 富邦產險苦吞60萬元罰單

保戶最愛!解密8張熱銷美元保單 一致符合3條件

包餛飩嗎? 小蓁哭成淚人兒 情緒被撩起,水龍頭就關不住了 她哭喊著: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 17歲罹癌後 被關注叮嚀從未少過 無法離家上大學是遺憾 想跟同學一樣燃燒時間體能是禁忌 喝水吃飯常被提醒很厭煩 渴望獨立的心很迫切 家人的關愛都...

楊月娥發佈於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