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政策消息

2021/03/09

罰單又一張!明台產被抓到2缺失 挨罰110萬元

明台產險這次被抓到2缺失,包括對高風險法人客戶審查作業,以及漁船保險的核保作業未依規定辦理,共計核處罰鍰110萬元。(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5259

文/紀佳妘

又有保險公司挨罰!金管會公布一項新裁罰案,明台產險這次被抓到2缺失,包括對高風險法人客戶審查作業,以及漁船保險的核保作業未依規定辦理,分別違反洗錢防制法、保險法相關規定,共計核處罰鍰110萬元。

金管會表示,明台產險在辦理保險業務時,違反相關法令規定,其中一項缺失為辦理高風險法人客戶審查作業,沒有採取合理驗證程序,或徵提其他文件協助辨識實質受益人,違反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

 

 

另一項缺失為辦理漁船保險的核保作業,沒有確實審核,或徵提漁船證書及利害關係佐證文件,導致發生漁船所有權人與要保書登載內容不一致的情況,金管會認為,此舉顯然沒有落實執行核保作業,與保險法相關規定不符。

依據上述2項缺失,金管會指出,明台產險辦理保險業務時,沒有落實執行洗錢防制及核保作業,最後核處罰鍰100萬元。

此外,今年以來金管會已對6家產險業者開罰,分別是新光產險、第一產險、安達產險、裕利安宜產險、富邦產險,以及上述的明台產險,短短3個多月累計罰鍰金額高達800萬元,逼近千萬元大關。

《延伸閱讀》

名嘴楊月娥女17歲罹血癌苦撐化療8個月 家人給予2大支持度難關

為孩投保儲蓄險繳到一半後悔 網勸媽堅持:未來小孩會感謝你!

要保人先被保險人死亡會衍生3情況 遺產稅、保單這樣處理不出錯

把握時間買起來!網讚美元「真的太便宜」 多換留著繳保費最划算

保戶最愛!解密8張熱銷美元保單 一致符合3條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