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2/18

500換到10萬了!防疫保單賣300萬件噱翻 已有5件理賠案

台產公司這張防疫保單,可望賣一件、賺一半,有機會貢獻今年稅前盈餘逾7億元。(圖/擷取自google map)
瀏覽數:9399

好險網/新聞編輯中心

防疫保單已有5件理賠申請 黃天牧:我沒有想到要去買

上個月國內疫情升溫,國人瘋搶台產的防疫保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表示,自己沒有想到要去買防疫保單,主要是信任政府的防疫措施,「但去買並沒有不對,尊重每個人的需求。」保險局局長施瓊華也透露,目前該張保單已有5件理賠。

金管會今舉行新春記者會,黃天牧被問到是否有買防疫保單,黃天牧說:「我沒有買防疫保單,我覺得我平常生活工作軌跡蠻規律的,一方面是信任政府防疫措施,沒有想到要去買。」但他表示,去買沒有不對,不買也有自己的想法,尊重每個人的需求。

 

 

黃天牧說,昨天看到新聞說賣300萬張,主要是當時有那個情境,國內某地區疫情的情況讓民眾更警覺,這也牽涉到心理現象,也反映現在消費者行為,好的事情大家都會想去買,不只是防疫保單,其他商品也是這樣,主管機關要了解對金融環境的變化,對於消費者的認知跟心態變化,各業者也要重視消費者保護跟投資人保護。

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目前該張保單有5件理賠,收件超過300萬張,當初這張保單量的設定跟最終投保的量差異很大,因此要到6月前才能把保單完成出單作業,為讓民眾放心,台產也設立查詢平台讓民眾知道進度,還沒有核保的也不會因為延後出單被拒保,台產的核保有設定年齡限制,年齡範圍內就會承保,並且被保險人在國內投保,符合標準就會在24小時生效,保險局也提醒台產公司,在有限人力下要做好客戶服務,台產目前都積極配合處理。

 

 

施瓊華表示,這張保單一下子賣這多,每一個民眾投保考量的一定是自己有沒有需求,同時也牽涉到業務員與保經代通路的促銷,保險公司後面已有進行風險管控措施,據保險局了解,台產已經在洽再保,但保險公司做風險風散,再保只是其中一種方式,會由保險公司來評估。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2月17日止,台產已核保件數約7.5萬件,保費收入約3520萬元。

聯合報/文:戴瑞瑤

《延伸閱讀》

「獵鷹高手」林千鳳點石成金 新血入行隔年業績就破180萬元

快看!勞保年資不滿15年憂沒退休金 每月創造現金流還有這些招

再戰40萬關卡!壽險業祭高薪計畫培訓業務員 5大公司方案一次看

2險種賣到爆!新契約保費1月賺近千億 4壽險賺破百億

當心保費被A走! 金管會教戰3招自保最安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