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產業資訊

2021/02/04

商總「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開張! 許舒博搭產官溝通橋梁

商總先前才剛改選理監事群,原任副理事長許舒博接下理事長一職,上任後第一件工作就是推動「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及時解決企業的各種困難及法規調適等問題,以提升企業競爭力。(圖片來源/商總)
瀏覽數:1559

文/紀佳妘

商總先前才剛改選理監事群,原任副理事長許舒博接下理事長一職,上任後第一件工作就是推動「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及時解決企業的各種困難及法規調適等問題,以提升企業競爭力。

許舒博表示,「產業的問題,一刻都不能等」,商總旗下有143個會員公會,涵蓋觀光娛樂、交通運輸、金融保險等,對應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也不同,一旦遇到產業發展問題,經常需要跨部會、跨行業別的協調,問題不但複雜,處理起來難度也高,需要一個專責的部門來解決。

「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運作方式,許舒博強調,是透過商總既有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建立的人際網絡,及新聘數10位立法委員諮詢顧問,將各會員單位反映問題,與行政主管機關進行協商,進而達成法制調和的效果。

 

 

換句話說,未來只要會員公會有問題,反映到「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就會有專人協助,及時解決會員公會及其所屬企業在經營上面臨的各種困難及法規調適問題等,以爭取時效,提升企業競爭力。

如今在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經濟遭受衝擊,更凸顯出產業升級的急迫性。許舒博認為,在疫情沒有結束的一天,產業面對的是日益艱鉅的經營環境與挑戰,「商業團體事務協調中心」是他跨出的第一步,未來將扮演好產業與政府溝通的橋梁,讓政府政策能夠務實貼近產業營運需要,解決產業問題,帶動服務業共榮發展。

《延伸閱讀》

業務員履歷有這武器 客戶業績自動找上門

趕年前開罰!台新銀、歐付寶3缺失有礙健全經營 遭金管會處糾正

美元保單超熱銷!保費收入衝雙位數成長 銷售前3名公司出爐

過年換鈔限時5天開跑!今年要「實名制」 全台454據點看這裡

花旗銀信用卡出包!10年逾18萬人受波及 遭金管會重罰60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