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16

再保公司不願理賠 兆豐產明年恐要再增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799

兆豐金15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為兆豐產險增資一案,預計16日將再由兆豐產險召開董事會通過,隨即對外公告,本次增資金額約60億元。據指出,由於兆豐產險所投保的國際再保公司漢諾威再保,不滿台灣理賠時政府大舉放寬相關理賠所出具的證明規格,因此迄未付給台灣投保的產險公司任何錢,也成為與會董事關切的焦點,甚至因此,兆豐產險的增資,明年首季恐要「再來一次」。

兆豐金控也將在20日董事會正式通過為產險增資60億元的計劃,目前應會透過短借方式籌募資金,16日兆豐金董事會的兆豐產險增資規劃,則是由兆豐產險董事長梁正德進行簡報。

根據兆豐產險提出的報告,目前國內確診率將近40%,其中有投保防疫險的確診率更將近50%;而此次增資60億元之後,兆豐產險的RBC將回到200%以上,但現在最麻煩的是,兆豐產險先前因為國際再保公司會分攤50%的理賠,因此,雖然目前已理賠了100多億元,但兆豐產險的帳面損失只有50多億元,就是因為有國際再保公司分攤這一塊,結果現在因為漢諾威看似拒絕理賠,使得兆豐產險的帳面損失,恐怕還要再加回50多億元,也因此使兆豐產險至少明年首季還要再增資一次,規模估計至少在50億元以上。

據了解,國內部分向中再保投保的產險公司,已有拿到分攤的理賠,但包括兆豐、國泰、富邦等三家投保漢諾威產險公司的卻尚未收到漢諾威所承諾的理賠金,對此業界人士指出,漢諾威方面認為,當初再保合約上,對於理賠時要求檢附的證明規格,取得方式也規定的非常清楚,但之後台灣政府大鬆綁相關證明文件規定,使漢諾威認為不符當初再保的契約規定,因此現在拒絕履行義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