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新聞推薦

終身壽險

醫療險

2021/01/28

沒有1298萬元不敢退休! 7成中年族提前22年存養老金

根據最新調查指出,近7成40歲以上、尚未退休的國人,認為理想的退休金至少要有1,298萬元,才能支撐生活所需,平均在退休前22年開始準備退休金。(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6741

文/紀佳妘

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退休準備成近年的顯學。根據最新調查指出,近7成40歲以上、尚未退休的國人,認為理想的退休金至少要有1,298萬元,才能支撐生活所需,平均在退休前22年開始準備退休金。

台灣高齡化政策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與56789年齡實驗室針對全台40歲以上、1,078位民眾進行「台灣退休經濟安頓感大調查」,結果發現,無論是退休的民眾,或是尚未退休的人推估退休後的每月花費平均落在3.3萬元左右

 

調查也指出,已退休者認為理想的退休金只需要967萬元,反觀尚未退休者,則認為平均至少要有1,298萬元,才能支撐退休生活所需,意味著如果提早22年開始準備,相當於每月平均要存下5萬元才可以。

一般而言,退休規劃最擔心的莫非是未來的錢不夠用,除了靠政府的退休金(勞保、勞退)之外,還是得靠自己籌畫第三層退休金,如今市面上理財工具相當多元,但風險仍得一併列入考量,更重要的是分散風險,而透過保單規劃也是方法之一,不僅能穩健累積資產,同時也兼具節稅、傳承等特性,相當適合做退休規劃。

除此之外,在年紀漸長之下,身體病痛自然也就多了,也須將長壽、健康風險納入考量,可以透過醫療險、長照險、失扶險等健康保險商品,更能有效轉嫁風險,不用擔心養老金被未來的醫療費用給吞蝕掉,不妨趁年輕規劃好足夠的保障,確保自己的老後生活與安養無虞。

《延伸閱讀》

「增員冠軍」用KASH賺到CASH 曾素琴3秘招翻轉團隊業績

重病急變更要保人被抓包 逾800萬元保單全補贈與稅

龍劭華靠她搶到「防疫保單」! 陳淑芬保單掛蛋曝心酸原因

買保險怎麼繳差很大! 善用4招一年激省逾5%保費

龍頭開第一槍!國泰啟動防疫措施 5.5萬名員工分二批居家辦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67
出外工作必備2款保單 過來人曝車禍換人工關節:20萬保險公司幫買單 投資型保單新增保費 縮水